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花自嫵媚醉夜雨

花自嫵媚醉夜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春夜寂靜,有小雨悄然。“潤物細無聲”,卻自在我窗前“沙沙”歌唱。

  ??我有一座花園,花園註定在今夜芬芳。花的心事四處散漫,花的私語,被喜雨傳揚,只宜用心靈的耳朵去聆聽——是誰在悄悄私定情誼,從今夜開始為自己傾訴,盛開情愛的馥郁。我知道:春雨夜,夢也芬芳,溫濕。

  ??小鳥鮮亮的喙,銜來金亮的陽光,在嘀鳴的瞬間跌落。我的花園和夢境剎那透亮、金色、溫暖。園中桃花一樹嬌艷,灼灼其華,點燃我夢邊緣的斑駁;蘭色夢境隨了小雨,階前藍鈴草拾掇收留,藍得純粹人見尤憐;最後的桂香餘韻,賦予細雨飄灑,醉了紅顏,媚了花姿。

  ??花自嫵媚醉夜雨,這便是春的妙處。誰曾想一夜春雨,已是悄然醉了花語,媚了花態。雨的氣息,竟然化作山巒一段雲霞。輕靈、悠遠,不經意成了久遠的傳說。

  ??誰曾想,醉后春花自嫵媚。悄然而至,翩然而駐花蕊間,留待花成蒂,蒂成果,秋收冬藏,輪迴不息。生命的燦爛和澄凈就在一夜締結。

  ??雨的紅唇,花的紅顏,將一種情素演繹,不期而至,悄然而去,淡淡濡染,無須求證就美麗了一生。何必苦苦追問:誰美麗了誰的夢和所有懷想?

  ??春夜小雨將所有語言付與花顏,於是語言蒼白;所有情素隱秘於花容,於是無言。憑誰解花語?留駐花影自嫵媚!

  ※作者:聽雨居主※

您正在瀏覽: 花自嫵媚醉夜雨
網友評論
花自嫵媚醉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