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中國自大了嗎

中國自大了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中國自大了嗎

  傅伯勇

  在國際上,個別國家,尤其是美國,認為中國國力慢慢提升了,就自大了起來。試問:中國真的自大嗎?

  當你美國陷入金融危機的漩渦時,中國沒有落井下石,而是慷慨解囊。去年中國GDP為5.17萬億美元,而中國持有美國的國債就達8948億美元,佔中國GDP的17.3%。這說明什麼,說明中國如果總共有100元錢,就借給了你美國17.3元。中國不夠哥們嗎?

  在伊朗核問題上,中國沒有慫恿自己的盟友,而是揮淚斬馬謖,同意了你美國的方案,對伊朗實施制裁;在朝核問題上,中國沒有放縱朝鮮,而是一直努力斡旋,力促六方會談的成功。中國不夠哥們嗎?

  當全球氣候變暖,本來中國沒有必要承擔那麼多應由發達國家承擔的義務,但中國委曲求全地承擔了;你美國本來就是國際上最大的恐怖主義,中國卻配合你美國反對其他國際恐怖主義。中國不夠哥們嗎?

  我們的南海被有關國家佔據了幾十年,你美國不指責有關國際,卻在那裡和稀泥;假如其他國家佔據了你美國的夏威夷,我中國也充當和事老,你說行不行?又假如其他國家佔據了你美國的夏威夷,我中國也說夏威夷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你說行不行?你美國算什麼東西?

  你美國賣武器給台灣,中國賣給阿拉斯加武器了嗎?你美國在東海、在南海與中國的周邊國家聯合軍演,項莊舞劍,我中國在你的墨西哥灣、在你的拉美國家聯合軍演了嗎?你美國在全球到處駐軍,中國在海外有駐軍嗎?你美國算什麼東西?

  你美國與西方發達國家一直剝奪中國企業的定價權,你美國一直強逼我們的人民幣升值,你美國動不動就進行貿易制裁,你美國始終不讓中國佔有一定的話語權,你美國隨隨便便就對中國指手畫腳、文攻武嚇。你美國算什麼東西?

  你美國一直拿中國的人權說事,眾所周知,你美國的人權如何?你美國一直拿中國的軍事透明度說事,你美國的軍事透明度幾何?你美國一直叫囂中國的軍費開支增長,你美國難道不知道你的軍費開支比中國大了若干倍?你美國算什麼東西?

  中國有什麼不對?中國說一聲“協商”,中國說一聲“努力”,中國說一聲“不可”,中國就自大了嗎?中國就自傲了嗎?中國就目中無人了嗎?

  中國就該人云亦云嗎?中國就該唯唯諾諾嗎?中國就該亦步亦趨嗎?中國就該永遠當縮頭烏龜嗎?

  中國的態度在哪裡?中國的立場在哪裡?中國的聲音在哪裡?中國的形象在哪裡?中國的地位在哪裡?

  中國絕不做老子天下第一,但也誓死不當龜兒子;中國絕不將尾巴翹得高高,但也誓死不再夾着尾巴做人。

您正在瀏覽: 中國自大了嗎
網友評論
中國自大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