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願做一棵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做一棵小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小草是世界上最普遍最平凡的小生物。不是嗎?它隨時可見,無處不有。你別看他矮小,軟弱,可它那無私奉獻的品質誰也比不上。

  平時,它總是默默無聞地用自己的綠,點綴着絢麗的世界,美化環境。從不炫耀自己.別看小草身體單薄,軟弱,但它卻有驚人的生命力.

  初春,冰雪還未融化,殘冬依然存在時,許多經不得寒冷的嬌嫩的花兒,還躲在溫室里取暖時,可那弱小的小草卻悄悄地從正在睡熟的大地媽媽懷裡溜了出來,帶着泥土的香,登上高山,跑到田野里,涉到小河旁,來到馬路邊……,到處給人們報告春來的信息。幾場春雨過後,小草長高了,綠了,好象給大地媽媽鋪上了一條綠色的地毯,把大地媽媽打扮的一片綠色。

  別看小草軟弱矮小,無人注意,它卻敢於向暴風雨挑戰,從不向惡勢力低頭。記得前次百年罕見的“桑美”颱風登陸時,使沿海地區受到非常嚴重的損失,幾千間房屋倒塌,許多棵參天大樹被連根拔起,不知有多少條水泥電線杆被攔腰折斷,花草被颳得趴倒在地上,摧殘得一塌糊塗。颱風過境后,大街上滿是瓦礫,垃圾,草叢裡全是樹葉花瓣,我來到路邊看時,竟讓我大吃一驚,軟弱的小草竟然抬起頭倔強地挺直了腰從地里站起來,似乎一點傷痕都沒有,經受暴風雨襲擊后反而顯得更加粗壯,更結實了,彷彿在說:“軟弱的人類,看看我的。”是的,小草,你那種不畏強暴,敢於抗爭的精神,永遠是我們的榜樣。

  秋天到了,一些鮮艷的花兒凋謝了,樹葉黃了,小草也慢慢地黃了,枯了,但它的根還留在土裡,等待明年春天再發芽吐綠,又把自己的綠獻給大地媽媽。正如偉大詩人白居易所說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草你雖微小,無人注意,但你那頑強的生命力,堅韌不拔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我們都為你自豪,為你驕傲。我願做一顆小草向你那樣全心全意地為他人服務。

您正在瀏覽: 我願做一棵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做一棵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