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等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等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異常炎熱的下午,我騎着自行車飛速的往學校趕去。一路上,驕陽似火,烤得路都快冒煙了,樹上的蟬兒也不耐煩的叫着,彷彿預示着一件不尋常的事件將要發生。

  果然,我剛過二路,就被一位在路旁着急眺望的中年男子攔住了。我很不情願的剎了車,只見那男子用一口福州方言的腔調說了聲:“請問你是哪個學校的?”“xx小學的”“怎麼走?”“沿着這走,不遠就到了”我指着跟他說。

  我正準備走,誰知那人連忙問“你是哪班的?叫什麼?”我頓時提高了警惕,皺着眉說:“你到底想幹什麼?”只見那人面露難色,結結巴巴地說出了原因。原來那人是福州的公務員,來這出差,下車時把包忘在了車上,現在身無分文,想向我借錢,我沉默了,我不知道眼前這人值不值得信,那刻,我終於明白了“矛盾”二字的含義,樹上的蟬兒似乎停止了鳴叫,正等待我的回答。那人看我好像很為難,急忙對我說:“你不用擔心,你如果借錢給我,明天!明天我一定會匯錢回給你。”

  這時,我忽然想起了不久前那次受騙的經歷,又想起了平日父母的“教導”。我一咬牙,說了聲:“對不起,我沒帶錢。”那人嘴微微張開,好像想說什麼,但剛到嘴邊,又咽了回去。

  樹上的蟬兒又恢復了鳴叫,它們對我感到失望了嗎?其實,我覺得這並不怪我,只因為這世界太過於複雜,複雜到連人極少的愛心也受到利用,於是我們為自己披上一層“外套”也是理所當然的事。當我再次回頭,看見那人眼中充滿了失望,充滿了迷惘。

  我的腳步停住了,我又回想起了小時候在公園走丟的情景,那遭人冷漠的心情是多麼痛苦,最終我還是把錢借給了他,並把關於郵箱的信息告訴了他。

  那幾天,我都在想“那人會寄錢來嗎?”

  這樣的想法直到第四天才停止,因為那天我竟然真的收到了來自福州的匯款,我比哥倫比亞發現新大陸還要高興,因為我知道,愛心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立足之地的。

  可一時的興奮並沒有沖昏我的頭腦,我突然想起我在福州還有個舅舅,“難道……”

  一回家,我馬上查了電話記錄,果然,真的有媽媽和舅舅通話的記錄。

  現在,兩年過去了,我還一直在等待,等待世界何時才能充滿愛和信任。但,我相信,如果人人都在等待,那麼這份等待,就不僅僅是一份等待。

  東城中學初二:豪

您正在瀏覽: 我在等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