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打動我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打動我的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學時,我們曾去過秦嶺野生動物園,那些可憐巴巴的“野生”動物打動了我。

  我們坐車到了動物園。先去了野獸區,這一部分是那些極為兇猛的動物,我迫切地想看到那老虎的威風和獅子的霸氣,我的心砰砰直跳,然而,我失望了。那些被關在“大籠子”里的獅子、老虎沒有了一絲威風,眼神里透出了一絲憂傷,早已失去了它們應有的霸氣,或許它們被那用高壓電所圍的高牆嚇怕了,或許是它們渴望得到真正的自由。風呼呼地吹,幾隻老虎無奈地蹲在地上,就像一隻只大貓更無“野”性了。我失望了,如果動物園是為了更好地保護動物,那為什麼又要束縛它們呢?我也知道,在澳大利亞的野生動物園裡,那些野獸個個野性十足,動物園就是一個大的保護區,沒有籠子,沒有電網,同是動物園為何差距如此之大?!

  我們又漫步在食草動物區,前方有一個大的籠子,裡面又“囚禁”着什麼?鷹!竟然是鷹!這些翼展可達2米的鷹,居然十幾隻被關在一個只有十幾平米的籠子里,一些鷹撲扇着翅膀,無力地快步向前走,眼神中充滿了飛的渴望,但這麼小的籠子里怎麼能飛起來呢?或許是它們累了吧,停止了對飛的追求,因為換來的只是滿地落下的羽毛……這些空中霸主是怎麼了?!

  我懷着沉重的心情去了大象區,這裡更是讓人難受!一隻小象的腿被大腿粗的鐵鏈拴着,身上爬滿了蒼蠅。長長的鼻子垂在地上,眼睛盯着我們,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更另人吃驚的是旁邊還有一個牌子,上面寫着這頭小象在過生日,可以和它照相。難道小象是為了做一個掙錢工具而被鎖在這裡的嗎?如果過生日要這樣過,小象心中會怎麼想呢?

  如果這些動物被當做掙錢工具的話,要一個打着“保護動物”的旗號而變象折磨它們,那我們寧可不要動物園,我寧可一輩子只在電視上看那些動物!

  人類和各種生物都生活在地球上,動物們也應有自己的自由和應有的生存空間,請人類愛護身邊的動物吧,它們是我們永遠的朋友,做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有義務和責任保護它們,愛護它們,使它們和我們一樣健康、自由的在地球上永遠繁衍、生存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一件打動我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打動我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