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離萎落【three】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離萎落【three】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流離萎落【three】 標籤:theend作文 流離作文 christmas作文 dream作文

【Ⅲ】 

  血凝。 

  看來,命運早已註定了我生命的長度。 

  只是當她緊緊擁抱我的那一瞬間,我的頹廢卻被溫暖的無以復加。像是即使流轉了世界所有的陽光,也不及她那樣溫暖。我貪戀她給我的幸福,她給我的純粹,連同她給我的悲傷。為此,我甘願逆着陽光在時間的裂隙里行走。 

  我發誓,我不後悔。 

  ——摘自慕容?的博客《永遠有多遠》 

  (一) 

  我知道,完成我的手術需要一筆很大的費用。 

  所以,每當看到我親愛的莫離為了這筆也許永遠不會有回扣的資金奔波勞碌時,我就會前所未有的心疼。 

  那天,陽光一成不變的泛濫。她興沖沖的從銀行回來,提着一個傻兮兮的黑包,顧不上整理被風吹的亂七八糟的頭髮,驕傲的對我說:“?,你看啊。我們差不多可以動手術了,我算過了,還差兩萬塊而已。”她一邊低着腦袋把成沓的錢拿出來,一邊慌亂的擦拭滴在上面的眼淚。 

  是的,我們,還差兩萬塊而已。 

  我知道,這是她爸爸硬留給她的錢。為了我,她連她最起碼的尊嚴都不要了。我的眼睛一片濕潤,模糊了最初的倔強。我粗暴的推開那些疊放在被子上,還殘留着她的餘溫的淡粉色紙張,緊緊的抱着她,我親愛的她,就像當初她擁抱我一樣,沒有任何的語言。陽光像初夏的泡沫,灑在我們的頭頂,卻沒有破碎與不甘。 

  寶貝請別再為我付出那麼多好嗎? 

  (二) 

  這兩個月,莫離總好像很疲憊的樣子,整個人都瘦了一大圈。 

  “?,我來了哦。”莫離捧着一大束花,開心的拍了拍我的頭。 

我很配合的裝作很疼的樣子,笑嘻嘻地說:“又拍我的腦袋,找扁么?” 

她耷拉着腦袋,俏皮的敬了個禮:“哦,我錯了,請慕容大小姐放過我吧。”她輕輕的眨了眨眼睛,調皮的嬉笑着。 

  每天的這個時段,都是屬於我們最幸福的時光。 

  “對了,為了獎勵你這幾天配合治療,我買了好多水果哦,削一個蘋果獎勵你啊。”她神秘的從背後變出一個花哨的水果籃,從之中抽出一隻蘋果,一邊削皮一邊嘮叨的說,“你知不知道啊,作為一個女孩子,就必須每天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只有這樣,臉才會有血色……” 

  她說著說著,聲音越來越低。最後還竟然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我出神的望着窗外偷吃的不亦悅乎的麻雀,心裡回想着那些毫無意義的故事情節。 

  “啊!”莫離突然驚叫了一聲。 

  我被莫離從思緒拉回現實。低頭,便看見她的手指已經被水果刀劃出了一道長長的傷口,不斷的溢出鮮血。 

  “怎麼了?”我迅速的從病床上跳下來,翻出急救箱,慌亂的給她包紮傷口。 

  她揉了揉眼睛,微笑着對我說:“沒事啦,就是不小心……不小心划傷了而已。”她忍不住打了個哈欠。 

  我嗔怪的說:“既然那麼累就不要來醫院了嘛,在宿舍好好的睡一覺,下次再來也不遲啊,我又不會突然就跑掉。” 

  她抬頭對我勉強着笑了笑,眼睛沒有一點光亮。在二連三的呵欠過後,她懶散散的問:“現在多少點了啊?” 

  “五點半。”我頭也不抬,只顧包紮傷口,“怎麼了啊,有急事?” 

  她就像一隻受驚的小鹿,突然之間雀躍起來,着急的拎起背包,回頭給了我一個抱歉的手勢:“對不起噢?,我有急事,先走了……” 

  我無奈的向她擺了擺手,正準備回頭小憩一會兒,一陣熟悉的音樂聲傳來,我沿着歌聲摸索着。 

  原來是莫離的手機。 

  這個人啊,匆忙的連手機都忘了拿走,還真是丟三落四。 

  我剛摁下接聽鍵,班主任尖尖的聲音接踵而至,差點要刺破我的耳膜:“莫離同學,你已經連續兩個月沒有來上課了,如果你再不來的話學校將會考慮撤銷你的學籍。不要以為你成績好就可以為所欲為,我們已經報告了你的父親,你知不知道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莫離同學你在聽嗎……” 

  我輕輕的關了手機。所有感情瞬間只剩下麻木不堪。 

  我順手拿了一件絨毛外套披在身上,瞞着主治醫生,偷偷越過小道逃出醫院。 

  我不要關心我的容貌,我的穿着,甚至是別人異樣的眼光,我只要找到她,我的莫離。 

  傻傻的在附近漫無目的如遊魂般晃悠了近乎一個小時,卻始終沒有搜索到她的影子。 

  我親愛的寶貝,你到底在哪裡? 

  突然的,一個很熟悉卻陌生的背影掠過我的眼帘。 

  天哪。 

  是她。 

  怎麼可能會是她? 

  誰能告訴我,短短兩個月時間,到底可以改變多少人,多少事? 

  曾今那個驕傲如公主般的莫離,如今,卻在那一群雜人穢語中吃力的擦着一扇玻璃窗!淡藍色的玻璃反射出她那因為折射而變得模糊不定的臉。一點點倔強,一點點的堅強,和一點點的渺小,漸漸拼湊成她逐漸清晰的輪廓。 

  她擰乾了手中烏黑的毛巾,回過頭來。我以平生最快的速度閃躲在一個髒兮兮的牆角。我知道,亦了解。如果可以選擇,她永遠不會願意讓我看到她的落魄與不堪。 

  凌晨四點半到七點,早餐店的外賣員;九點到十一十四點,麵包鋪銷售;五點到八點,路邊的小餐館;八點到十一點,便利店小廝。 

  十一點半。我親愛的莫離,帶着一身的勞碌,拖着疲憊不堪的身軀在路邊的巴士站等待公交車。我獨自站在街的對面,捂着嘴心疼的流淚。 

  正當我背着牆落寞之際,一陣激烈的爭執聲隨着急促的剎車聲起伏在寂靜的暗夜:“你難道就不怕丟臉嗎?我怎麼會生出你這樣的女兒?竟然逃了兩個多月的課來這種破爛地方打工!” 

  然後是莫離的聲音:“你以為你有多了不起嗎?我告訴你,今天無論如何你都別想把我帶走!” 

  “我就不信我制服不了你!我警告你,你明天早上立馬跟我回加拿大,立刻……阿林,小麥,把小姐給我塞進車裡……” 

  “莫立承你這個卑鄙小人……” 

  莫離的爸爸用力的扯着莫離的頭髮,連拖帶拽的的把她推進那輛開在前頭的奔馳里。對面的我甚至可以清晰地聽見莫離掙扎的聲音。 

———————————————————————————— 

  親愛的,原來,我一直都是你的負累…… 

———————————————————————————— 

  在這個熟悉的如此陌生的“家”里,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度過這個渾渾噩噩,沒有她陪伴的的夜晚。只是當我再次看見桌上那把被幸福封存已久的水果刀時,突然就有了一種想要重新擁抱死神的衝動。那種皮膚觸碰刀刃的冰涼,此刻,是如此的令我迷戀與期待。 

  現在的我,已經什麼都不要了,至少給我一點安靜,行不行? 

  還是那個如此熟悉的角落,如此刻苦銘心的疼痛和空氣,卻悲傷的讓人窒息。 

  一刀,一刀。我沿着靜脈的文絡刻劃出深紅色的弧線。血液,沿着手腕,一滴一滴,沒有任何鏈接的墜落。好像永遠找不到,停留的終點。我沒有一刻像現在一樣感謝上蒼賜予我“血凝”這種負擔著重重罪惡的疾病。只有它,才能讓我消失的沒有任何迴旋的餘地吧。 

  也許,只有我離開了,所有的疼痛才會甘願畫上一個最完美的句號。呵呵,我最終還是依賴,血腥的味道。生活的一切和一切,好像又已經回到了原點。 

最後一次,含着眼淚微笑。我再次抬頭仰望,這舊景,卻徒然叫我悲傷。詭秘的月亮散發出的孤傲亮光,滲進滿布塵埃的月台,好像是在提醒着我不要不自量力。 

  累了,困了,倦了。 

  我真的,不想再麻煩任何人。親愛的,包括你。所以,請原諒我的蠻橫,原諒我的任性,原諒,我對你的愛。 

  如果可以,請讓我就這樣睡着,永遠,不要醒來。 

  ——待續——

您正在瀏覽: 流離萎落【three】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離萎落【thre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