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梔戀物語(24)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戀物語(24)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梔戀物語(24) 標籤:物語作文 24小時作文 24點作文

第二十四章 校慶 

  

  公主和王子默契明亮的笑顏。 

  身着華貴服飾的少女抬起頭來眼裡那一抹單純的憧憬,紡織機不眠不休發出的“咿呀”聲,海波重疊般驚艷的婚紗。 

  文靜典雅的大侍女,清澈如水的眼睛,疲倦的神色,微有些遲緩的動作,恍恍惚惚的神情;平凡無奇的黑色包袱中絕美的婚紗,辭職女人驚駭欲絕的表情,掙扎后的決絕;震怒的公主,執着得接近任性的表現。 

  為尋婚紗這個荒唐可笑的理由跨越千山萬水的王子,穿上婚紗宛若仙子的女人,眼神輕柔地相接。 

  尋找王子的隊伍,浩浩蕩蕩的騎士;簡單的小木屋,相繼走出的女人和王子,從華麗軟轎中探出頭來嬌艷如花的公主。 

  公主淡淡的目光,女人驚訝慌張的神情,王子為女人的選擇。 

  公主微笑着的淡然諾言,王子輕微的愣神,忐忑地捧出婚紗的女人,公主驕傲離去的身影。 

  驚喜的女人,表情奇怪的王子;虛晃的回憶,公主跳躍的歡笑。 

  後悔的王子,臉色灰敗的女人;女人溫柔堅定的決定,追趕而去的王子。 

  最終取消的婚約,寬容的公主,守護的王子。 

 

  話劇的最後是女人坐在懸崖邊輕輕擺動着細細的白皙小腿,纖巧的腳裸上系著王子贈送的紫蝴蝶掛飾,安寧的微笑在唇邊靜靜定格。 

 

  排練了一周,一個童話般充滿幻想的美好的話劇終於訓練得似模似樣,小丹這才知道原來這個話劇是周一校慶話劇社的表演節目。倒數第二個節目,還要上台表演?小丹在目瞪口呆中多了一份緊張。 

  “別緊張。”靖藝輕輕地笑,“話劇後面還有個壓軸表演,觀眾不會把全部注意力放到我們的話劇上來的。” 

  “對嘛,用得着這麼緊張嗎?也不是很大的事!” 

  牛伊伊的語氣比起嘲諷來說更像是埋怨,她放下眼帘,上面淡淡的橙色黃暈使一張白皙如玉的臉顯得更加迷人。 

  小丹笑了笑,沒多大在意,倒是點點頭:“我知道了,靖藝,謝謝。” 

  靖藝沖小丹眨眨眼,語氣里難得地有點調皮:“謝我什麼呀?” 

  小丹語氣真摯:“謝謝你開導我。” 

  或許不是什麼大事,卻屬於朋友的關心。 

  “壞小丹!”牛伊伊的語氣又屬於埋怨,但能聽出玩笑的味道,“都不謝謝我,我沒有開導你嗎?” 

  小丹單純地微笑着道:“沒有啦!也謝謝伊伊。” 

  牛伊伊輕輕“哼”了一聲,扭過頭去:“不理你了!壞小丹!” 

  小丹忍不住苦笑,又要哄了,雖然知道只是開開玩笑,卻不能置之不理,真是……頭疼。 

 

  周一。 

  晚上7:00。 

  星星密集地嵌在夜空里,但光並不十分亮,淡淡的星芒竟然有些像銀色。相對起星星來,月亮就顯得朗朗約約,分外美麗。 

 

  靖藝的話語裡帶着讚歎:“天氣很不錯啊。” 

  “不錯嗎?”牛伊伊奇怪地望了望天,“我怎麼不覺得?” 

  靖藝笑起來,眉眼及其柔順,她拂了拂飄到臉頰上的髮絲說:“看樣子明天不會下雨啊。最近很容易下雨,校慶會舉行好幾天,不下雨很難得了。” 

  牛伊伊瞥了靖藝一眼,道:“你怎麼知道明天不會下雨?” 

  “看星星月亮啊!”靖藝看向牛伊伊,“你不會看?” 

  牛伊伊語塞了一會兒,白了靖藝一眼,沒說話。 

  小丹趴在一旁的欄杆上,臉上帶着單純又有着沉靜的笑,她回頭看了看話劇社裡懸挂着的鐘,抿了抿唇。 

 

  校慶的節目,快開始了。 

  

  

  

PS:周末都沒更新,現在更新一章,要睡覺了,老媽發飆發飆,所以今天不扯了。大家再見~~

您正在瀏覽: 梔戀物語(24)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戀物語(2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