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塘讓你嚮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塘讓你嚮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西塘前名為斜塘。吳根越角,水鄉西塘;石寺禪院,明清廳堂;前街后河,黛瓦粉牆;石橋深弄,千米長廊;杜鵑映日,黃酒飄香;水鄉文化,源遠流長。這便是生活着的千年古鎮——西塘。西塘是一個橋多、弄多、廊棚多的魚米之鄉,小橋流水人家的風景也為西塘增添了不少色彩。

  古鎮西塘還擁有始建於明代的環秀橋、五福橋、里仁橋、魯家橋、送自來風橋及建於清代的卧龍橋等20多座橋樑。每座橋也有每座橋的來歷與寓意。五福橋中有五福,分別是壽、祿、福、喜、財這五福。下面是我知道的有關於五福橋的一個傳說:如果每個人在走這座橋的時候不準回頭,一直走,一直走,直到把這座橋走完,當走完這座橋時,那麼走的這個人就輕輕鬆鬆的把五種福氣帶回家。如果一回頭,那麼就會失去其中一個,每一回頭就丟掉一個。當然走這座橋也與性別有關,當走的是一位男性的話,那他應該先跨左腳;當走的是一位女性的話,那她應該先跨右腳。如果怕記不住,那就記住“男左女右”的口訣,保你萬無一失的把福氣帶回家,一年都順順溜溜。因此,知道或了解這個傳說的人走這座橋時都不會回頭,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位。我想這座橋應該是一座財富之橋吧!橋,為古鎮西塘的以特色景觀。

您正在瀏覽: 西塘讓你嚮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塘讓你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