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橋,是跨越在一河兩岸上的唯一通道。它溝通着兩岸的人們,讓兩岸人民心連心,彼此相通。 

  ——題記 

  在心靈里,我們和父母是一座跨越心靈的橋樑,它讓我們和父母的心,彼此相通,彼此相連;祖國和寶島台灣也是一座跨越海峽的橋樑,它讓海峽兩岸的人民,彼此相知,相連。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偏遠的小村莊里,有一間簡陋的小木屋,那裡住着一位老奶奶。每天清晨,“吱呀”的開門聲伴隨着初升的太陽而打開。那位老人便拿了張凳子放在門前,坐在那裡眺望着遠方。傍晚,又一聲“吱呀”的關門聲伴隨夕陽的落下而關閉。老人每天如此,彷彿這是她每天必要的一項工作。 

  一天,一位身穿西裝,手提公文袋的年輕男子,從老人的門前經過。老人看見他后露出了喜色,高興地小跑過去迎他,說:“兒呀,你終於回來了。媽,買了許多你小時候最喜歡吃的東西,快進來吧。”年輕男子避開了她,生氣地說:“你離我遠點兒,你不是我媽,我現在有事,你別來煩我。”說完,正要離開。老人捉着他的手,哀求地說:“都是媽不好,媽不該把你趕出去,你原諒媽好嗎?”男子憤怒地說:“滾開”說著用力一甩。老人一個重心不穩,撞在身後的木門上,頓時,木門被染紅了一片。這時,男子才慌張起來,說:“媽,你怎麼了,你沒事吧。”老人深情地望着他,斷斷續續地說:“兒……兒呀,原……原諒……我……”老人最終因搶救不及而死了。 

  原來,那位老人是男子的母親。因為他小時候不聽話,總是傷母親的心。有一次他又鬧事了,他的母親恨鐵不成鋼。最後,狠心地把他趕出了家門,並要他成就一番事業才能回來。而今,男子有一番事業了,但他卻對母親懷恨在心,一直沒有回來。最後才會有這樣的結果,男子也因此悔恨一生。 

  男子和母親的心靈之橋,是在男子被趕出家門的那一刻而斷裂。讓“兩岸”的人,無法相連,無法相通。最後,是母親用鮮血、用生命搭起了那已斷裂的心靈之橋讓我們現在就好好地孝敬父母,努力學習,聽話,不讓父母操心;不要讓心靈之橋斷裂,不要讓自己悔恨終生。 

  讓我們攜起手來,去構建那牢不可破的心靈之橋,讓跨越心靈的橋樑永恆不斷。

您正在瀏覽: 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