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一步三搖的獨木橋,到懸索橋、石板橋、拱橋、斜拉橋、鋼橋、混凝土橋,從單功能步行橋,到公路橋、鐵路橋、綜合功能多層橋、複合立交橋、高架路橋,橋極大的開拓了人們的活動空間,是一個時代科學技術水平的標誌。建於616年的河北趙州橋,以其科學精巧的構思,成為石拱橋建築史上的代表性傑作。建於1151年的福建晉江安平橋是現存最早的梁式古石橋,最大石板重25噸,曾有“天下無橋長此橋”之稱。萬州長江大橋主跨達420米,是當今世界最大跨度的混凝土大橋。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龐恰特湖長堤二橋近4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橋。泰晤士河上的倫敦塔橋,當大船通過時,下層可以向兩邊吊起,為世界名勝之一。  

  建於公元206年的山西汾河橋,是世界最早的鐵制懸索橋。  

  索橋又名弔橋,是以承受拉力的纜索或鏈索作為主要承重構件的橋樑。懸索橋由懸索、索塔、錨碇、吊杆、橋面系等部分組成懸索橋的主要承重構件是懸索,它主要承受拉力,一般用抗拉強度高的鋼材(鋼絲、鋼絞線、鋼纜等)製作。由於懸索橋可以充分利用材料的強度,並具有用料省、自重輕的特點,因此懸索橋在各種體系橋樑中的跨越能力最大,跨徑可以達到1000米以上。1981年建成的英國恆比爾懸索橋的跨徑為1410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徑最大的橋樑。懸索橋的主要缺點是剛度小,在荷載作用下容易產生較大的撓度和振動,需注意採取相應的措施。 

  當人們談起橋,就會感到十分熟悉,因為我們都認識橋,我們都在橋上行走過,對於故鄉有湖、河的人,更對橋有着深厚的認識。橋是一種架在水面上的、提供給人通過的工具,所以它也象徵著溝通和悔改,往往內存着很多意義。   

  很多人都說:“橋像一條遠方的長虹,頓時出現在渴求生者的心上。”這話是說得沒錯,就像是指人在蒼茫浩瀚的大海中,找到了生命的希望,可以攀上那座小橋,踏着它直通往陸地,直通向生存的大道……這表現於一個人在生死之際做的選擇,影響了這座橋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