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橋是神秘的,有的看得到,有的看不到,有的只能想象。如:獨木橋、石拱橋、過江橋、立交橋都是看得見的。而心靈之橋、理想之橋、友誼之橋……都是看不見的。則飛天橋、樹藤橋、伸縮橋……都是我們美好的理想。下面請聽我來介紹吧!

  最原始的橋是獨木橋。獨木橋是人們在很久很久以前發明的,就是把一根粗大的木棍橫放在河的兩岸,但這種橋既沒有護欄,也沒有水泥等東西固定,洪水以來就被沖壞了,行人還不能走多,一次只能走一個人,如果行人沒站穩不小心腳一滑就掉下去了。你看獨木橋多不方便呀!於是聰明的祖先又發明了石拱橋。石拱橋從名字就知道是用石頭做成的拱形的橋,由於他是石頭做的,所以它比獨木橋要牢固,橋面也比較寬敞,還能通行一些小型的車輛。如:人力車、馬車、摩托車……石拱橋也是有缺點的,第一:當大型車輛通行時或有許多人站在橋上時,橋就會跨。第二:在橋上人車一起走,有時人和車會發生一些意外事故,人們覺得這種橋也不是很好,就有發明了過江橋,過江橋就是直立在江上的橋,我猜你們都知道長江大橋吧!長江大橋比石拱橋更雄偉壯觀,比石拱橋作用更多,更安全。長江大橋分兩層,上一層是通行人和車輛的,下一層是通火車的,而且上一層的車道和人是隔開的,人走人的路,車走車的道,不會碰在一起,多好呀!可人類和科技都在發展、進化,長江大橋還達不到人類的要求,雖然長江大橋能在江面上走,但不能滿足陸地上交通堵塞,橋樑設計師們就試着把橋樑建在地面上,經過不斷的努力,發明出了立交橋,顧名思義,就是在馬路上騰空而起的橋樑,立交橋的建立大大方便了行人和車輛的運行,這種橋真讓我驚嘆,沒有像長江大橋一樣的橋墩還能像飛天高龍一樣立在馬路上,而且形狀變換多樣,很多交叉在一起,一條彎曲的,一條筆直的……介紹完了這四種橋,現在聽聽我長大想發明的橋吧:

  我長大可想發明一座壓縮橋。聽名字就很奇怪吧!橋怎麼能壓縮呢?為什麼要壓縮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由於許多的橋只能固定的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而我的壓縮橋長度有地球赤道三圈,還可以任意繞圈轉彎,這樣一來就能滿足繞那麼多的路,過那麼多的橋,它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用時你只用說:“開啟吧”,它就立馬架起,不用時,你說:“收起吧”它就會自動收起。怎麼樣?很方便吧!

  在我的心裡橋永遠是神秘的、變幻無窮的!

  湖北省武漢市漢陽區建港小學四年級:周寧哲

您正在瀏覽: 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