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雨江南,無你何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江南,無你何歡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踏影疊夢,素手采霞揚碧落;雲霧開合,揮袖馭風拂煙塵。靜水悠悠流去,時光匆匆而過;紫陌紛繁,人事多聚散;年華埋徑,回首已經年。

  最是斜陽依依下,時光盛開的暖意絢麗着一曲溫潤的清音。行走在蕭索的古樹林,感受着季節彌留的餘韻。

  飄零的樹葉,垂直的落下,解語着歲月老去的痕迹,不知不覺這城市的天空已撿拾了歲月里繁華背後的荒蕪,陣陣微風翻飛的黃葉,讓此刻安靜的心湖盪起淡淡的感懷。

  雁行低度,數聲凄啼,風中的迴音,那麼絕美。望蒼山孤岑落寞,看古樹虯枝盤根,憑添幾許頹敗的氣息,風帶起鬢角飛揚,翻飛的長發牽引着那場多情的年華。

  追憶往昔,我們就像是攜手行走的羈客,任憑塵世南來北往的風輕輕吹拂;時至今日,恍然如夢,回首已是經年。隨風飄去的過往,帶着生命最初的感動,在流水般的故事裡,淺奏着一曲沉默的樂章,凄美而又傷情。

  紛紛紅塵擾攘,靜看歲月將往事擱淺。繚亂的心境,獨自書寫臨風的憂傷,可有一種感受,觸景傷懷,心旌悸動,熱淚盈眶?其間糾葛,怎般箴度?心向靜棲,為何浮華卻未曾疏離?緣何?卿一人爾,命也。

  歲月暗轉,秋去冬來;枕夜不眠獨守的日子裡冰雪不語寒夜的冷瑟,誰在宿命里遣散你那遠去的光采?此生無悔恪守至死永恆的愛戀,卻讓流浪的腳印在孤獨的海洋里寫下永久銘心的印記。

  茫茫天涯走遍,寂寞心酸,每當離別的風聲拉開帷幔回憶睡在胸前,我飛揚的思緒在無涯的時空里迴轉,恬靜的心懷在相遇的初心裡醒來,那些揮毫詮釋整個過往的筆跡是歲月深藏的激情與你溫柔的心語。

  紅塵幾度落花紅,若干年後,如果還能再度相逢,是否還會記得仍有人為你默默守着那個承諾,是否還會記得記得昨日遺失的舊夢,記得曾經最初的懵懂?

  曾執手相看的身影,而今可曾回望一下我漸漸蒼老決然的容顏在故事輪迴中誰的話語里徘徊?世人萬千,容我,慰我,謗我,嘲我者有之,虛情假意的勸解背後是否也會瘋長着某種不屑?背負萬般的寵辱與辛酸,笑我痴情這凡俗的世事終難解與你的關懷。天地間,佛祖以拈花的姿態為世人普度自在之法尚有迦葉尊者以微笑做一次神會的回應;無人能懂的沉默無人能懂的我,我的世界被故事淹沒,而故事早已湮滅在我的筆下…

  此後,冷漠的眼神再也望不到底,許多的世事在心裡也激不起一絲漣猗,雖然我知非我本意。苦短人生,縱有高才雅量,又有幾人能看淡世事的消長,多少暗淡的心事與逐夢中隔夜風雨遺舊跡,坐看雲煙散飛灰。

  煙雨江南,百樹臘梅,傍水曲斜,競相綻放;那風姿帶凄的瓊枝,那暗香扶風的芳瓣,何須筆墨的雅綴,已然是詩意醇酣。秀影粉嫩,絮雪穿盈,而此刻嬌艷的花朵又綻開了誰心底深藏的容顏?走去踱來枝間徘徊尋覓的花容幻想的全是你的笑臉…

  回首佇息,斂眉幽嘆;走在匆匆流淌的時光里,尋覓的足跡散落在曲徑通幽處曾經走失的過往風景里。今生,我願做一陣冬日的暖風,在塵世中孤獨地漂流,帶着今生的夙願,帶着隔世的容顏,只為你一拂的溫婉。知否,知否?煙雨江南,無你何歡…

  徐州市第13中學初二:forover劉氏

您正在瀏覽: 煙雨江南,無你何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江南,無你何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