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雨江南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江南夢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煙雨朦朧,河水粼粼,煙波浩淼,江南的小鎮上沿岸撐一支長篙,小舟泛過小鎮,泛過古村落,泛過時間和歷史的痕迹,盪過的水痕驚醒了小鎮也驚醒了江南。

  江南有美麗的如詩如畫的雨,還有黑白相間的瓦房,叮咚流水的古鎮,蜿蜒盤旋的小巷,裊裊依依的茶香,吳儂軟語的女孩,煙花三月的婀娜,還有一直在你身邊飄渺的桂花香氣。

  每年秋之初,滿大街的桂花就悄然開放了。桂花不大,香氣卻持久怡人。無論坐在車裡,還是款款步行,總有那種讓你甜到心底的香氣包圍着你,浸潤着你。即使看不到桂花,也能聞到香氣,輕輕地邁步,不急不躁,慢慢體會這江南特有的芬芳,即使是雨天呢。

  江南小鎮,鱗次櫛比的石岸在水家的石屋的映襯下,顯得那麼的古趣盎然。挽起褲腿的小女孩在水邊戲耍,歡快的聲音給寧靜的小鎮增添了更明朗的生機,頓時那前一刻還給你些歷史滄桑感的小鎮,讓你覺得她依然年輕,依然是充滿活力和生機的地方。煙雨把江南的小鎮濃縮成一幅畫面,山水重疊的畫面,沒有花的艷麗,闖入眼帘是有些泛着淡黃的古畫卷,是煙雨中的寧靜和安詳。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輕柔細軟的風把江南的柳枝拂動的像美女舞動的裙,歡動的搖曳出江南水鄉的明朗和清爽,長發披肩的垂柳輕輕的把手放在煙雨中,把煙雨的身影映在碧水裡。可以熟識歸來路的鳥兒也嘰咋的混在柳樹的頭髮里嬉戲,不在意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熱鬧,也不在意煙雨是否弄濕了羽毛。

  如濛濛細雨中到梅家塢,會更讓你如入仙境。那是個出產茶葉的地方,被煙雨,被群山包圍在懷抱里。山不高,緩緩的山坡,青青的翠竹,濕潤的空氣,令人渾身覺得舒暢。人在這裡,也會飄飄欲仙,不要說是喝茶了,單單看一眼山坡上整整齊齊排列着的茶樹,還有仙女舞蹈一般的採茶女,就足以令人陶醉了。

  江南女子溫柔婉約。前段時間,朋友便給我發了段文字“晨鐘暮鼓中,送走了多少紅塵歲月,是誰的淺聲低語。我抖落了一地的孤單落寞,行走在夢中煙雨的江南。漫步在長街短巷,不知哪座綠瓦紅牆裡,還會有我心跳的身影。相識在恍若隔世的情緣里,夢裡江南的煙雨,濕潤乾涸了三生三世的情懷。我攏一懷花香,攜一身相思,靜等在夢裡江南的煙雨中,用虔誠的心,等你牽手。“這是怎樣溫柔痴情的江南小女子呀。

  江南的女子也如那江南的雨。江南的雨是纏纏綿綿的細雨,淅淅瀝瀝,如煙似霧,清清涼涼。走在江南的小巷,聽雨滴落在青石板上的聲音,會分明看到戴望舒《雨巷》里走出的丁香一樣的姑娘。那姑娘佇立在木橋上撐把雨傘,靜靜的看橋下的溪水流過,看葉葉小舟從橋下劃過,江南獨有的氣息更濃了,濃縮在這個小橋流水人家的氛圍里。

  這景緻里又怎能讓你不醉?記得便是在這蒙蒙江南煙雨中寫下了:

  今邀明月飲蒼丘,

  紅妝酌酒,

  醉擊銀鋶,

  踉蹌隨風唱春秋;

  天地悠悠,

  隨心馭求,

  岐言古今笑溫柔。

  樽中眸影,

  夢裡蘭舟,

  青山一隅隱紅綢。

  水墨江南,

  煙雨竹樓……

  那是怎樣的一種平和又愉悅的心境啊!

  “夢入江南煙水路,行盡江南,不與離人遇。睡里消魂無說處,覺來惆悵消魂誤。”

  如果真的有前生和來世,我寧願相信,自己的前生,或許也是躲在滴嗒作響的屋檐下聽雨,醉在如煙似霧的江南,醉在波光瀲灧的水邊,做我一生的江南煙雨之夢。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您正在瀏覽: 煙雨江南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江南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