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奔跑吧,追夢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跑吧,追夢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奔跑吧,追夢者

  天空依舊悶熱,逼落我們額頭與鼻尖的汗珠,烏雲卻不知不覺開始霸佔蔚藍天空的棲息地。我抬起頭,那兒有一塊小小的藍,鑲在團團的烏雲之中。

  小小藍天里的一片潔白雲朵,透出了一匹矯健駿馬的影子,似乎正奔跑着,奔跑着,追逐着它前方那和烏雲相比之下微不足道的美麗藍空。馬兒的腳印,踏進了我的思緒。

  正值花季青春的我們,時常將繽紛的夢想揣在懷裡,可是卻從一開始被眼前的的荊棘絆倒、嚇倒之後,就丟了夢想,顫抖的腳失去了站起來繼續挑戰荊棘的勇氣。為什麼?因為我們難以預料未來的困難,就自己嚇唬自己;因為我們害怕那段追夢的旅途最終化為自己人生中的笑柄。我們多像那多雲——那匹奔跑中的駿馬,因為看到周圍的美麗,想象到夢想的美麗,就想要不顧一切地追逐。但其實我們和雲兒不同,我們並不及它。

  擴大視野,雲兒的遠方並不如它眼前那般美麗,那兒,是滿目深淵,是一片灰暗,它知道嗎?

  興許它不知道。它只是受到眼前環境的引誘而對心中的追求就地起跑,它並不能保證自己能夠到達想要的境地,但是它骨子裡透出的那匹駿馬的驕傲與自信,卻欲征服所有的挑戰;

  興許它知道。它在起跑時就已料到未來的艱辛,未來的重重困難,但是為了夢,它寧願一搏,它想用努力去看到最後夢想的色彩,無論夢想是否圓滿,它在乎的,只是那段追求的歷程;

  興許,它正在猶豫中,正在迷惘中。瞧它欲行又止,但是即使它尚未邁開堅實的一步,卻早已擺好了準備奔跑的姿態,萬事俱備,——多麼充裕的實力,多麼富足的準備。

  啊,也許我們真應該化成一匹雲中的馬兒,穩定追夢的心境:在追夢時用驕傲與自信征服挑戰,在啟步時不畏懼想象里的困難,只顧用努力的汗水灌溉追夢旅途,即使在迷茫、徘徊之時,也要做好隨時奔跑的準備——這才是一個胸中持有夢者所應該表現出來的形態。

  每個人都有夢,每個人都是追夢者,其追夢的心境是衡量我們夢想成敗的關鍵。而視線里的那朵雲——那匹矯健的馬,正是我們明確的指引。

  此時,還等什麼呢?奔跑吧,雲中之馬;奔跑吧,我們這些追夢的花季青年。我們早該持有如此的追夢心境,早該化為這追夢的馬。奔跑吧,追夢者!

 初二:蔡曉曼

您正在瀏覽: 奔跑吧,追夢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跑吧,追夢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