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後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巷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操場盡頭有一扇後門,整天緊閉着。後面是一片花草叢林,陰森加恐怖,命令等於非常1+1,也就是禁止出入。前不久,卻修建起一條南轅北轍的小巷,估計全程可繞操場兩圈。 

  (一) 

  說是陽光明媚神清氣爽,卻破天荒地放一天假。想必校園傳響了《好日子》。我們牡丹三兄弟放開肚膛馳騁沙場,目標是小巷下那一家食堂。老楊猴子似地嗷嗷叫喚,柔聲道:“親愛的,我來了,一定要等我啊!”那樣子像是醉酒之徒,找煙抽呢。卻引來一陣哄鬧,後面得人前繼后附爭先恐後地湧來,那勢力比世界大戰“有過之無不及”啊,幸虧我倆躲得快。而老羅卻悲傷地站在一旁,想必是被人打了一“槍”。而他卻道:“這該死的校長,建個小巷像個迷宮,真是浪費教育局的精心培養和人民的期望。” 

  沒進食堂,外面緊急的步伐揚起塵土,黃澄澄的濃煙圍繞着,就想到裡面的人狼吞虎咽努力搜刮豬肉的油脂了,於是我便繞進了飾品店。 

  (二) 

  其實飾品店原本是一家食堂,為了分紅利益而組成二廳,從飾品店進去就到了食堂。不過大家不想浪費或沒有錢財,於是一進去就冷落了老闆。偶爾有一兩個出來,卻是來拿餐筷的。 

  原來的食堂外掛着一幅不是對聯似對聯的對聯,左邊寫着“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右聯寫着“滾滾長江東逝水”,橫幅“何必一來”,全擺明了欺詐我們學生的錢財,傷害了我們純潔的心靈嗎! 

  確實,沒幾日,一個看似慈眉善目,內心極其險惡的小子,得到了上天的懲罰,讓他在飯里嚼到一隻蟑螂,差點兒全吞下去。便去找老闆算賬,卻被駁了回來,於是他嚷着上醫院,藉此請假閑了幾天。聽說在路上,還吵着:“這是誰家的小強。”老楊講到這,猛地挺身而出,一腔熱血似的,給我們搬弄了他的故事:也是那天,老楊吃包子時咯掉了倆顆牙(有些玩笑,卻是真的),他便扔了出去,對着門前那隻黃毛狗吼了一句,兇狠的目光直射出基因光線,好像要分化那個包子,“告訴你,我真的今天第一次吃到了“狗不理“(包子)”。接着,他又從粥里吃出了奇怪的味道,便不得不邀老闆來算賬,“老闆,為什麼這粥不如上星期的好喝了?”老闆不屑,還以為白日撞鬼了,調侃曰:“不會呀,你舌頭不好吧,這就是上星期的粥嗎!” 

  (三) 

  大家最忌諱的是吃完飯還要趕着去上課,每天繞那條巷子猶如競賽一般,先到者唯劉翔。可是誰都坐在食堂門口不走,好像和什麼生離死別一樣,又像是賴着不走。 

  到班上的人紛紛,聽課的寥寥無幾,每天聽老師講他的生活情史,真是一陣胃酸想吐,卻死活不肯吐出剛吃下的飯菜。 

  老師每天上來先讀一篇文章,於是讓剛飽餐的小胖仔們有機可乘而睡覺,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似乎死不瞑目一樣,直勾勾望着老師。偶爾厭煩,便偷偷罵道:“你說,現在的教育制度真落後,還派個泰坦星系的人來教書,講不通Chinese。”哪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又接了一句,還哼着S.H.E的《中國話》,“哎,現在21世紀了嗎!連外星人也開始學鷹語(英語)了,看來學一門外語多重要。” 

  (四) 

  逍遙的日子總瀟洒一下揮揮洒洒,後巷的小路冷清了許多,不知是校長逼的,還是學期將末,在為自己的前途奮鬥,為青春改過自新一樣,一下子來個急剎車,轉到學業上來。 

  值得可喜,喜食堂遷搬到校內;值得可悲,悲奢侈的日子消逝的無影無蹤。正如老師所講的:“是騾子是馬,千萬不要拉出來溜。”還有一直掛在黑板前的一句被大家漸漸認可的座右銘“是好蛋或壞蛋,還是笨蛋雞蛋,敲碎了才知道” 

  一聲鈴響,大家習慣性地跑到操場後門,才想到這兒已經封閉了,連那醒目的“禁止通行”刺得學生眼睛生疼。 

  但是,但是青草又蔥鬱布滿後巷。

後巷 作文推薦:

  • ·後巷1400字
  • 您正在瀏覽: 後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