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葉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葉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凜冽的寒風中,有你溫暖我的指尖;繚亂的夜幕下,我的心只容得下你的眼睛。 

  ——題記 

  你的名字叫做“星葉木”,你只是一株植物,亮黃色的小斑點像眼睛似的綴在葉片上。 

  當我從學校對面的花店買下你時,花店老闆娘嬌媚地一笑:“它,可是要用心澆灌的哦!” 

  你曾經,就在我的床頭,靜靜地注視。 

  還記得那個夜晚嗎?爸爸媽媽吵架了,器物的破碎聲讓我的心扭在一起,蜷縮在身體的最深處。直到,我聽到“離婚”這兩個字。 

  不自覺地,我的淚掉下來,在冷與熱的邊緣徘徊着,重複着靈魂的呼喊:“不要,不要!” 

  而你,就佇在那兒看着我,眼睛好亮好亮。 

  我對着你哭泣,從一開始的微微抽噎到後來的放聲痛哭,我對你大叫:“我不要這樣,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漸漸,我哭得累了,困了,擁着你,睡了過去。 

  夢中,我看見你笑了,你拭去我的淚痕,將我得指尖擱入土中說:“這裡很溫暖,這樣,就不再會哭泣了,不再會了……” 

  我醒來,依舊是我擁着你—— 

  你靜靜的佇着,不說話。 

  漸漸,你成了我夜幕下的聽眾。 

  當我考試失利后,我對你傾訴;當我父母再次吵架時,我對你哭泣;當我和最要好的朋友發生矛盾時,我的惆悵變成塵埃,落在你的心坎兒上。 

  你的葉子一點點枯黃,一片片凋零,直至死亡,我倏忽明白—— 

  一直以來,我是在用心,來澆灌你。 

  你的土壤里,藏着我的憂鬱;你的眼睛里,隱着我的淚水…… 

  那天,我的夢裡有你—— 

  我擁着你,你靜靜的佇着,不說話……

星葉木 作文推薦:

  • ·星葉木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星葉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葉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