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跡 2972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跡_2972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972字  編輯:pp958

  在繁華的城市裡,住着一對姐妹。姐姐叫凌杉若,妹妹叫凌杉怡。兩個人都有一個習慣,就是寫說。  杉若是一名初3的學生,而妹妹杉怡則是初1的學生。  

  “姐姐,這個字怎麼寫啊?!”杉怡大聲說,“哎呀,這麼簡單,都不會寫。看,是這樣寫的,記住哦”杉怡重重的點裡點頭。杉若看着妹妹的樣子,甜甜的笑了。天空被批上了黑袍。“好了,不用寫了,該睡覺了!”姐姐杉若邊合本邊說,“恩,但我想看一看你寫的。”妹妹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姐姐,“好吧,好吧,就看一會,一定要早點睡覺啊。”“知道了。”妹妹調皮的撅撅小嘴,如饑似渴的看起來。慢慢的,妹妹進入了夢鄉。  

  “鈴零,鈴零”時間已經到了早晨7點。“哎呀,遲到了,快快快,把我的小說本放到我的書包里,還有鉛筆盒,天啊,我的自動筆去哪了?!遲到了!...”兩個人忙的團團轉,最後還是順利的到了學校,但忙中出錯,姐妹兩拿錯了小說本。  

   “哦,下課了!”姐姐在教室里歡呼着。“凌杉若!”班裡一個男生喊到,他叫洛晨。杉若轉回頭,洛晨給她潑了一陣水,把凌杉若的褲子都濕了不少,“洛晨,你個討厭鬼!”凌杉若說著順手把小說本那拿起來,狠狠的朝洛晨扔去,可洛晨機靈的把身體一斜,躲開了。小說本飛出了門外。凌杉若生氣的坐在座位上,臉色非常難看。那個小說本,也就到了教室外了。  

  這時,上級領導來視察學校,正好路過凌杉若的班級,那個領導很友好的撿起了掉在地上的小說本,那是凌杉若的本!他本想還給本的主人,可無意間看到了裡面的內容,一下就被吸引住了,他情不自禁的大喊起來,“簡直是天才之做啊!”他激動不已,但又若無其事進教室,目光掃過每一個同學,同學們奇怪又驚訝,還沒等他們搞清楚那個站在講台上身高體胖的人是誰,那個人早已高高的舉起手中的本,大聲的說:“這個本是誰的?!”凌杉若一看,天那,那不就是自己的本嗎?她還以為要挨批,就膽怯的站了起來,可她哪知道,着是它錯拿成妹妹的!“這個本兒是你的嗎?”那個領導一臉嚴肅的說,“是,是我的,但,但是我一不小心扔出去的。”“可你知道...”那個人停頓了一下,嚇的凌杉若的汗朱直往外冒“可你知道,你寫的有多好嗎?!”哪個人頓時笑開了花“我一定要把你捧成文學明星!”凌杉若被眼前的一切嚇的不知所措,最後還是以微笑相對。  

  回家,凌杉若把自己在學校遇到的奇怪又驚喜的事情告訴了自己的爸爸媽媽,而凌杉怡則哭喪着個臉回到了家,因為自己的小說本丟了,其實那是姐姐的小說本,而她自己的卻被姐姐學校的領導人拿走了。“爸爸媽媽,你們相信嗎?他說要把我捧成文學明星呢!我答應了他,我都初3了,可以自己做決定了,然後,我就毫不猶豫的把小說本給了他。等我成了明星以後,你們就是星爸星媽了”“可是,那個人的話可以相信嗎?”媽媽猶豫又擔心的說“哎呀,給都給了,事情都已經成定局了,想後悔都來不及了。”爸爸說完就走了。姐姐杉若愣了一會,但不久,她又高興起來,因為,這是一天是該高興的。“姐姐,祝賀你啊!”妹妹僵着個臉勉強的笑了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她努力告訴自己不能哭。但最終還是擋不住難過的心理,哭了。但她並沒有告訴她的任一個家人,她已經習慣了默默的流淚。  

  第二天,凌杉若已經成為自己班級對受關注的一個人,同學們都想着到那個人是誰?是幹什麼的?凌杉若會不會成為萬世矚目的文學明星?那個人是好還是壞?凌杉若被問的很煩很煩,但,卻有說不盡的滿足感。而她的妹妹則還在丟失小說本的痛苦中掙扎。  

  那個人果然沒有食言,姐姐剛開始沒有什麼名氣,知道她的人只是稀稀落落,但經過那個人的“神吹”她有了點名氣,最後一發不可收拾。在一次大型節目上,主持人考考她能不能把自己寫的小說背下來,就出示了一段,而姐姐則背過身,在主持人的提醒下,她開始了。但出呼人們的意料的是,凌杉若竟然越背越是和原稿不一樣,坐在台下的妹妹驚呆了,那不是自己寫的小說嗎?姐姐凌杉若扭回頭去一看“怎麼回是妹妹的小說?!”這一說,讓全部的人都聽見了,大家都很驚訝,但最終是知道了小說的正真主人。凌杉若臉色頓時煞白,心裡不斷的想,怎麼會這樣,但事實是無法改變的。當她在舞台上聽到熱愛自己的人的唾罵是,看到自己的妹妹不知所措的被別人捧着笑臉請上台時,她的事業全部毀了,她沒想到是自己的妹妹讓自己有了一個這樣的下場。她一下子暈了過去,當她醒來時,已經在病床上躺了不知多久。  

  她微微的睜開眼睛,環顧了一下四周,突然一下子停住了,她死死的盯着自己的妹妹凌杉怡,想起了那天在舞台上發生的事情,頓時情緒激動。妹妹只好走了出去。妹妹看到姐姐對自己的態度,感到前所未有的傷心和痛苦,她決定不走姐姐的這條路,平平淡淡的生活。可許多人都不同意她的想法,杉怡被迫做了“明星”。  

  姐姐的病雖是好了,但回到家整天不吃不喝,沒病也會弄出病來。她天天想着那天的事,想着妹妹。看着妹妹的事業一天比一天好,姐姐心裡產生了無限的痛恨和嫉妒,就連妹妹回到家,她也不聞不問,一句話都不和杉怡說,最後,姐姐杉若終於爆發了,她派人製造了一場車禍。  

  “好了,再見”凌杉怡向自己的同事說完再見后,就上了自己的小轎車。這是,姐姐打來電話:“妹妹,以前是我不好,你今天回來,我們一起吃飯?”妹妹欣喜若狂,完全沒有注意到一向不喜歡自己的姐姐突然打來這樣一個電話有什麼不尋常,可她哪知道,一場意想不到的車禍就在悄悄逼近。  

   “今天姐姐竟然奇迹般的叫我回去,我的快點!”就在她走到一個路岔時,一輛瘋了一樣的向她飛奔來她還來不及剎車,就聽到一聲巨響。現場血跡斑斑,受傷人員已經送往醫院搶救...  

  妹妹傷的不怎麼重,因為她的車畢竟是好一點的車,但她卻被一個人接走了,但不是她的親人,而是洛晨。而且洛晨還告訴醫生有人問凌杉怡怎麼樣了,就說傷勢太重,死了。洛晨取了凌杉怡的一部分存款,把她帶到了鄉村,因為,洛晨是那個領導人的兒子,他是在為父親贖罪,要不是他的父親讓她們成為不普通的人,也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凌杉怡的病慢慢好了,而她的姐姐凌杉若則千方百計的想成為明星,但她沒有足夠的資金。姐姐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這時,妹妹知道了,以“凌靈”的名義給姐姐捐了很多錢,有了“凌靈”的支持,姐姐在事業上有大步的前進。凌杉若有好幾回都想請“凌靈”吃飯表示感謝,但都被婉言謝絕了。最後,凌杉若派人查清楚“凌靈”是誰,最後的結果讓她目瞪口呆,那個人,那個人“凌靈”竟然是被自己車禍”撞死“的妹妹!難道是妹妹的靈魂?姐姐整天恐懼機了。她自己的博客上寫到“凌靈,不管你是誰,請你出來吧!請你出來吧!!!”凌杉怡看到了,想和自己分離以久的姐姐父母團聚。但洛晨制止了,凌杉怡很是不高興,最後,還是偷偷的溜出來了。她回到了家裡,爸爸媽媽看見了凌杉怡,簡直不感相信自己的眼睛。見到自己的父母,凌杉怡禁不住大哭起來,說起了自己的遭遇,當她說到自己化名為“凌靈”給姐姐寄錢事時,姐姐凌杉若正好回來,她聽到了對話,也見到了妹妹,她的眼中一下子閃出了淚水,和妹妹報頭痛哭起來。  

  當別人超過你是,你應該微笑的向他說聲恭喜,然後,暗暗加油。而不是滿腹嫉妒。 

錯跡 作文推薦:

  • ·錯跡2972字
  • ·錯跡2900字
  • 您正在瀏覽: 錯跡2972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