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56)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56)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淳于瀠剛走進教室,就聽見老師叫她出去,說是她媽媽找她。淳于瀠心頭一緊,跟着出去了。 

  “謝謝您了,老師。”婦人面帶微笑地說道。“哦,不用謝。你們慢慢聊。”老師也滿臉堆笑地說道。 

  你們慢慢聊?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早讀課馬上就要開始吧,老師向來不允許學生不上早讀課,況且,今天早讀課不是要拿去上課的么?慢慢聊?笑話。 

  老師前腳剛走,婦人便恢復了昨天的情態,“怎麼,連家都不敢回了?”淳于瀠別過頭去,反問道:“那還算家么?”婦人聽了,不溫不火,冷笑着說:“你還真是慈悲。現在要扮觀世音了么?以前怎麼沒看出來呢。我的話,你轉告過了吧?”“沒有那個必要。”淳于瀠的態度冷淡多了。 

  “哦,這樣。既然如此,那我無話可說了。小瀠,我怎麼覺得,你越來越不像我的女兒了呢?”婦人忖道,“再見了,小心一點。”臉上的笑容,變得詭異,猙獰。 

  淳于瀠握緊了拳頭。 

  “小瀠。”冷寒依走上前來,“你怎麼站在外面?不去上課?”“啊?沒什麼。你怎麼過來了?”淳于瀠見是冷寒依,不覺有些緊張了,手指絞在了一起。“我路過。剛才那個是……你媽媽?”冷寒依問到。“嗯,是。她,她來給我送東西。我有東西忘在家裡了。嗯,對。忘在家裡了……”淳于瀠強顏歡笑着,都不敢看冷寒依的眼睛。 

  “哦,這樣。你快進去吧,我先走了。”冷寒依雖然已經覺察到淳于瀠的異樣,但依舊沒有深究下去。“嗯,再見。”淳于瀠望着冷寒依遠去的背影,鬆了一口氣。 

  之後,淳于瀠的腦子裡就像是一鍋糨糊,全亂了。 

  午休課,冷寒依又找到淳于瀠。淳于瀠以為她是為了早上的事情,不禁又緊張了。 

  “你怎麼了?我很恐怖么?”冷寒依打趣道。“呃……沒有。你找我什麼事?”淳于瀠小心翼翼地問道。“喏,‘劇本’,今天晚上之前要背熟啊。”冷寒依小聲說道,“注意要保密哦。”淳于瀠恍然大悟——自己怎麼把這件事給忘了? 

  “嗯,好。”淳于瀠頷首道。“那我先走了,不然碎凝就要發現了。”冷寒依匆匆走了。淳于瀠百般無聊地翻開“劇本”,怎麼自己又是一個“壞人”?無奈……看來沐碎凝真的沒有告訴冷寒依,呃,算了,演吧。 

  另一邊,冷寒依背着沐碎凝又聯繫了其他人。 

  “舒憶,你怎麼樣了?” 

  “OK,沒問題。最中間要不要放一些花,擺成什麼圖案?” 

  “你看着辦吧。記住,千萬不要用玫瑰,她不喜歡。她喜歡的是馬蹄蓮。” 

  “好。” 

  “淺夕痕,你呢?” 

  “好了,明天下午就可以拿了。你的劇本有問題嗎?” 

  “沒有。為了保證萬無一失,今天晚上,我們最好都不要和碎凝待一塊兒。晚上8點,要對台詞,準時到,老地方。” 

  “是。” 

  “散會。” 

  沐碎凝一個人坐在教室里,她感覺很奇怪。今天怎麼這麼安靜?沒有舒憶在旁邊吵吵鬧鬧的還真不習慣。冷寒依也不知道跑哪裡去了。不過,她向來獨來獨往,神出鬼沒,已經習慣了。那冷境坤和淺夕痕呢?怎麼這麼湊巧,都一起人間蒸發了? 

  沐碎凝起了疑心。 

  不到一分鐘,冷寒依率先回來了。若無其事地回到位子上,想往常一樣,把桌面上的書和試卷都整理到抽屜里。一會兒,舒憶和冷境坤吵着架回來了。“喂!我忍耐你很久了!不要得寸進尺!”舒憶氣鼓鼓地說道,活脫脫像只青蛙。“我也忍耐你很久了……”冷境坤也耍起了小孩子脾氣,看來他們兩個又扛上了。 

  又過了5分鐘左右,上課鈴響了,淺夕痕才從後門進來。 

  他們四個人,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對勁的。沐碎凝搖了搖頭,喃喃道:“看來是我多心了。” 

  舒憶見沐碎凝的臉上的神態毫無異常,知道已經矇混過關了,悄悄地朝後向冷境坤、冷寒依和淺夕痕比了一個“V”字。 

  三人點頭,暗暗都鬆了一口氣。 

  時間過得飛快,校園裡的鐘聲打響。教學樓傳來一陣歡呼,接着教室里的學生一鬨而散。成群結隊地走出校門。 

  “嗨!寒依,一起走吧。”沐碎凝叫住了走在前面的冷寒依。“今天不行了,我和鏡坤要去姑姑家。”冷寒依煞費苦心地說著謊話。“哦。”沐碎凝顯得有些失落,看見舒憶,又有了精神,“舒憶,今天我媽燒了好吃的,去我家吃晚飯吧。”“啊……這個,對不起啊碎凝,我今天晚上要上鋼琴課。”舒憶唯唯諾諾地說道。“哦。”沐碎凝有些沮喪了,今天這些人怎麼了?感覺都像是在躲着她。 

  “碎凝,走吧。”淳于瀠從後面追上來,挽住了她的手臂,“幸好我趕上了。那‘地中海’拖了十分鐘的課!”淳于瀠說完,直咳嗽。“你沒事吧?幹什麼這麼急。”沐碎凝幫忙拍了拍淳于瀠的背。“如果我晚了,那我不是又要流浪街頭了?你可是我的救星!”沐碎凝笑呵呵地,今天總算有伴了。剛才的煩惱,也一掃而光了。 

  淳于瀠心中暗想:唉,真不知道晚上8點應該怎麼辦。回去又要絞盡腦汁地編謊話了。現在真的感覺,說謊好累。 

  剛走到門口,淳于瀠便問道菜香撲鼻而來。“哈哈,你嘴饞了吧?我媽媽燒菜可是一等一的好手哦。”沐碎凝頗為驕傲地說道,“光聞香味,都能把鼻子給聞掉下來呢!”“碎凝,你回來了嗎?說什麼大話,快帶小瀠進來。”沐媽媽在廚房說道。“是,媽媽。”現在,她們又像是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了,與早上的景象,真是天壤之別,若不是親眼見到,真的難以聯繫在一起。 

  “阿姨,真不好意思打擾了。”淳于瀠乖巧地說道。“沒事,沒事。反正碎凝也是一個人,多人個吃飯都特別有胃口。”沐媽媽解下圍裙,招呼道,“快坐下來吃吧,我去裡面拿湯。”“阿姨,我去吧。”淳于瀠說道。“不用了,不用了。哪有客人拿湯的道理。”沐媽媽推辭道。“就是,小瀠,你就坐下來吃吧,我媽媽是閑不住的。”淳于瀠有禮貌地笑笑,坐下了來。 

  掛在牆上的時鐘“嘀嗒滴嗒”地走着,從六走到七,又從七走到七點半。淳于瀠有些按捺不住了。眼看時間就要到了,她還是沒有脫身。身邊的沐碎凝,還熱情似火地說著她小時候的種種。怎麼辦啊?淳于瀠都不知道應該如何開口。 

  “小瀠吶,小瀠。”沐媽媽在沐碎凝房間外叫道,“幫阿姨去買瓶醋行不行啊。家裡醋用完了。 

  “哦,好!”淳于瀠不禁喜笑顏開,跑出房門。沐媽媽叫的真及時,解了淳于瀠的燃眉之急。“媽媽,你怎麼能她去買?還是我去吧。”沐碎凝跟出來說道。淳于瀠一聽,急了,說道:“沒事,沒事。我去!我去!”沐媽媽也出來幫忙:“我是為她好,讓她熟悉周圍環境!以後有什麼事,她可以找回來。”“是啊,是啊。碎凝,我去了啊!”淳于瀠像兔子似的跑了出去,後面傳來沐碎凝的聲音:“喂!你忘拿錢啦……”“沒事,我有帶!” 

  彼岸 

  總算按時到達了。淳于瀠站在樓梯口梳理了一下情緒,走過去說道:“不好意思啊。”冷寒依看了看手錶,抬頭,說:“你差五秒就遲到了。”“呃……對不起。”淳于瀠險些忘了,冷寒依最討厭人遲到。 

  “好了,開始吧。各就各位。”冷寒依站起來,按劇本中規定的,開始對台詞。 

  “錯了!錯了!舒憶!你已經錯了3次了!不是‘太好了’,而是‘不好了!’你這樣錯得也太離譜了吧!朋友出事了,你說‘太好了’?!”冷寒依無奈地按着太陽穴。 

  “對不起啦。我一想到是碎凝的生日,就情不自禁地喊‘太好了’。”舒憶自知理虧,也沒有做出什麼抗議。 

  “好了,好了。重來!”冷寒依隨手把劇本丟在桌子上。 

  …… 

  歷時一個半小時,整套劇情總算順了下來。大家都已經精疲力竭了。 

  “好了,明天就按今天晚上排練地辦。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加油!”冷寒依說道。 

  “加油!”舒憶伸出一隻手,冷寒依放上去,接着是淳于瀠,冷境坤,淺夕痕。“加油!” 

  淳于瀠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了沐碎凝家。發現裡面燈還亮着。“咚咚咚。”淳于瀠敲門,緊接着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拉開門,大喊:“小瀠!你總算回來了!你再不回來我會後悔一輩子的!不就是去買醋嗎?怎麼買了這麼久!我都跟我媽說了,如果三分鐘后你還不回來,我們就要報警了!”淳于瀠尷尬地看着神色慌張的沐碎凝,說道:“我可以進來了嗎?” 

  “呃?哦,你進來吧。”沐碎凝退了一步,淳于瀠走了進來。“你快說,發生了什麼!”沐碎凝緊張地說道。 

  “發生了什麼……呃,這個有點複雜。一時半會兒說不清。”淳于瀠想矇混過關。“那就長話短說,挑重點的說!”沐碎凝說道。 

  “我下了樓,拐彎,發現走錯路了,又退回來,然後去問路。因為地方不熟悉,結果走了很多冤枉路,繞來繞去才找到小賣部。買了醋,付了錢準備回來,發現房子都是一樣的,我找不回來了……然後……然後……”淳于瀠編不下去了。“然後?然後怎麼樣了?”沐碎凝認真地問道。“然後,然後我就按來的時候的路又重新走了一遍!嗯,對。就這樣。”淳于瀠硬着頭皮把這個漏洞百出的謊話給說完了。 

  “哦,那你一定很累了。快去休息吧。”沐媽媽怕露出什麼馬腳,趕快出來說道。“對,你快進去休息。以後買東西都我去就行了。你快回去休息。”沐碎凝說道。 

  “嗯,好。那晚安。”回到房間,淳于瀠躺在床上,長長地嘆了一口氣:今天真是刺激……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56)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5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