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詠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杯好茶,不僅對茶葉有極高的要求,沏茶的水也有講究。有的茶,專取嫩芽,有的茶專取老葉,有的茶只取枝幹。做法也不一樣,有的在撿乾淨后,需要炒,有的需要發酵,但,這發酵也分純發酵和半發酵,最有意思的是泡茶的水的溫度也不同。有的要開水,有的要半開。有的茶葉,新葉才最香,有的茶葉,陳放那麼一段時間,品起來才最值得回味。

  說過了茶葉,再說泡,泡茶的第一步就是洗茶,用滾燙的開水把茶過一遍,再把水倒出來,再泡,那才香。而泡茶的時間也不同,有的只需過一遍,就好,而有的要用開水泡那麼十幾分鐘,嘖嘖,才夠味。

  在古代,人們對泡茶的水也有不小的要求,清晨荷花上的露珠,山中雨水,泉水都可以用來泡茶,最差的也是井水。

  捻一些茶葉,撒入精緻的茶壺中,注入清甜的水,看着茶葉在壺中慢慢的旋轉,忽上忽下,當水慢慢平靜下來時,茶葉也旋到了壺底,當他們緩緩浮上來時,那它們的身體一定將將舒展開了由當初的僵硬和蜷縮,到現在的柔軟和美麗。在這兩者之間,茶葉經歷了開水的歷練和折磨,痛苦的折磨只是為了,讓那壺清甜的水,改變,直至成為茶葉本身的味道。

  一杯茶,一種人生,和一種味道,製作的方式不同,放置的時間不同,晾曬的程度不同,沖水的溫度不同,味道也不同。

  每一種茶葉,都是不同的,每一道工序,都是必需的,放置,也肯定是會有的。

  即便是成了茶葉,也要經歷開水,直到在開水中領悟軟的真諦,才能慢慢散出自身的味道。

  一杯好茶,不是人人都能喝上的。而,一片好茶葉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初一:起名好煩

詠茶 作文推薦:

  • ·詠茶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詠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