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路

  那些路,短短長長…——題記

  人生似路。如何才能安然?

  慢慢看不見前塵,覓覓尋不到歸宿。人生好像一條路。

  與現實不同,人生的每條路都是永不停工的,我們永遠不知前方是什麼樣的情況,路,也只能隨情況而變,我們永遠不知前方何時為盡頭,但,路還是不斷地沿伸。我們不會走重複的路,但,我們知道路上有一個足跡是我曾經存在的記憶。我們周圍的其它路,或近,或遠,或繁華,或蕭條,也只是我們的背景,自己的路,自己的人生,只能一個人走。

  人生是路。

  念念回不到昔日,等等尋不回故人。人生就是一條路。

  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路。也許同等長短,也許風景相似,但,都不是同一條路。每個人從生下時,便開始拓展沿伸自己的路,我們無畏,用自己的個性蜿蜒出自己所想的路,可路與路的相交,路與路的擦肩,漸漸地,有時我們的路長成了不同的樣子。

  比如,我想成為一條寧靜的遠離喧囂的路,可那裡有幾簇丁香,罷了,從那邊走吧。又比如,我想成為一條繁華的大路,可,那裡有條路,去和他交個朋友吧。種種的如果讓我們終究無法成為我們想要成為的路。

  有的路,孤單的壯烈,一條路橫亘曠野,筆直通向藍天,也許他原來想成為一條熱鬧的小街道。有的路,曲折的複雜,幾條路相交,糾結纏繞慢吞吞地向前行進,也許他原本想成為一條筆直的公路。

  當我們效仿別的路時,我們便不是自己這條路了。你的路四季伴花,清幽榮華固然精緻。可我的路面朝大海,鋪滿細沙,同樣秀麗,你的路平曠寬廣,風雪同樣豪邁固然曠達,可我的路小橋流水,路畔駐存人家,同樣典雅。

  是路,便不會永遠風調雨順,我們的人生也不會風平浪靜。自己是自己的格調,不是別人的附庸品,東施效顰,也終不過是笑話一場罷了。也許別人的路很秀麗,但我們假若模仿,反而不倫不類。

  只有路來順着風景,沒有風景順着路。我們不能決定出身如何,相貌怎樣,就像路不能決定起點,也無法改變風景,只能默默前進,順應環境,從而不被環境遺忘,不會消失在塵煙中,了無痕迹。路無法跳躍地區,無法嬉戲玩鬧,他在不斷完善自己,若小橋流水,便鑲幾顆鵝卵石,若高山雪原,便伴幾顆高大松柏,因此世間沒有一條路是與風景格格不入的。

  路都有終點,這點誰也無法避免。再美再繁華的路也有終點,跨越了千山萬水,嘗盡了世間百態,戰勝了再多困難,路終會在某個河畔,某個壩上,某個地方停下,我們嘆息,我們悵惋,無盡於事。每條屬於自己的路,都會遇到幾條路的停止,傷感,不如笑着品鑒那條路的曾經,不如靜靜看着它化入大千世界,從有到無,再從無到有,回憶他曾經的痕迹,記住,就夠了。生死離別,月圓月缺,花開花落,從根本上講都是同樣的,沒有終點的路不是路。我們只能學會記憶,學會逝然,活着的路不會停下腳步,前行,不斷沿伸,這才是路的歸宿。

  路,僅僅是路而已,沒有一條路能成為河。每條路兀自成長,再如何也改不了它是路的本質,所以完成自己的人生,造成自己的輝煌,儘力了,便夠了。

  人生似路,不驕不躁,不卑不狂,僅僅就是自己,便已安然。

  初三:莫殤離洛

您正在瀏覽: 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