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評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評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評劇 

  今天是大年初七,媽媽單位工會組織去中國評劇院觀看“三鳳求凰”我對評劇不是很了解,所以很想去看一看,同時也藉此機會了解一下中國的戲曲藝術。雖然沒有看長江7號的興奮勁兒,但也是滿懷期待。媽媽看我的興緻還挺高,便為我要了張票。 

  中國評劇院坐落在丰台區西羅園,我們到時門口已聚集很多觀眾,大多數都是中老年人,看來戲曲真是他們的最愛。進入大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塊大牌子,許多人圍着它正在看什麼,我也被吸引過去了,上前一看原來是春節期間演出曲目介紹。有秦香蓮、狸貓換太子等,還真不少。 

  隨着人流進入劇場,找到座位。還不錯,雖然有些偏後,但正好是中間,不影響觀看。坐下后,我便開始打量起這個劇場。劇場共分為上、下兩層,我粗略地數了一下大概可容納700多觀眾。舞台的布置也不是那麼富麗堂皇,但卻簡潔明快;正上方一塊橫幅寫着:2008年“迎新春”評劇演出;兩邊各有一塊大屏幕和一組音箱,劇場四周還懸挂着一些小音箱,我想這有利於讓全場觀眾看得更明白,聽得更清楚。 

  在我的期待中演出開始了,劇情是這樣的:明代解元徐文秀偶遇蔡蘭英,雙方一見鍾情。徐文秀喬裝打扮后至蔡家做書童。他與蘭英的戀情為蔡母識破,被趕出蔡家。蔡母打算將蘭英許配給昌太守之子昌儀範。蘭英不從,喬裝書生逃離家中,后被微服訪的御史陸朝龍收為義子,取名陸英。文秀、儀範、陸英參加在京舉行的考試,均一榜分別中得狀元、傍眼與探花。主考官乃蘭英之父蔡尚書,老眼昏花,招陸英為婿。3頂花轎一齊至蔡府迎親,蔡老夫婦得知真相后措手不及,最後同意蘭英自擇佳婿,使有情人終成眷屬。演員的唱腔圓潤、飽滿,表演造型也非常漂亮,雖然這部戲不太適合我們看,但我還是被演員們的精彩演出深深吸引了。 

  通過觀看評劇使我對中國的戲曲藝術有了更深的了解。評劇創作演出隊伍誕生於1955年,走到今天已經整整50歲了。50年來,這個團隊湧現出一批優秀表演藝術家,他們中的代表有白派藝術的第二代傳人小白玉霜、新派創始人新鳳霞、喜派創始人喜彩蓮、花派創始人花月仙等都成大家,搖旗揮纛,各領風騷。我們所喜愛的小品演員趙麗蓉奶奶就是一位優秀的評劇表演藝術家。如今新一代評劇優秀人才繼承創新,以亮麗的風采活躍在評劇藝術舞台上。了解這些后,我漸漸喜歡上了評劇,有時間我還會再來看的,也衷心地希望我國的評劇藝術能夠越走越遠。 

看評劇 作文推薦:

  • ·看評劇900字
  • 您正在瀏覽: 看評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評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