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看素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看素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序

  我被發現時,就躺在一股泉水旁,

  那是一片充滿夏日氣息的土地。

  當我感到些許疲倦時,就這樣躺在陽光下。

  小路旁。

  回看素麵垂髫的兒時,那段單純得透明的時光。

  鞦韆

  幼時,自家也有過兩個鞦韆,釘在兩間卧室的門上。那時因為身高不夠,還需要家人把自己抱上去,然後緊緊抓住兩邊垂下的皮繩后,就怎麼也不肯下來,不忍下來了。

  風箏

  新年過後的初春時節可是放風箏的絕佳時段。各家各戶三五成群,帶着自己的小孩或許再加上鄰家的孩子,一道熱鬧着去河壩放風箏。剛剛開春,陽光柔和溫暖得令人舒心,若碰上風勢夠足,那看到漫天層出不窮五顏六色的風箏絕不是怪事。這似乎已成為一個心照不宣的約定,在特定的時日與地點,大家都一如既往的遵守。

  泡泡

  用低劣的肥皂水調和而成,公園街邊的小攤上都有賣,拮据的家庭也不存在資金不足,僅僅五毛錢便能給孩子一個絢麗的夢,又有哪個大人會不忍。那時最愛的便是趴在在窗檯,我想應該是站在凳子上,向著樓下吹泡泡。

  芭比娃娃與積木

  我相信芭比娃娃對於每個女生而言,至少曾經是最愛不釋手的玩具。我也是一個普通人,曾經也執着於此,忙着給她扎頭髮換衣服,以及以這為紐帶,與其它的小孩子玩過家家。

  至於積木,則是在過年時聽哥哥說起的。他說他在以前回來陪我過暑假和過年時,我總是精神百倍地整天吵着鬧着要他和我一起玩積木。一臉的無奈。而我現在聽來,也不禁莞爾。

  風車

  在此談論的自然不是荷蘭沿海成排的風車,僅僅是拿在手上用嘴輕輕地吹,或是高舉在頭頂努力向前使勁兒地跑,再一臉得意地看着它不停地轉的,那樣的風車。那樣一同向前,比試誰的風車轉得最快的純真的年代。

  跋

  如今髫齡已過,處在的是更為粲然更為張揚的青春年少。但我想,即便是這樣的較量,那段已逝的童年時光也依然美好而絢爛。透過記憶的窗,以及窗台上置放着的凝固的笑臉,再加上那些泛黃的日記,和裡面拙劣的筆記濫用的辭藻,再次體味曾經擁有的素麵朝天毫無畏懼的過往,並帶着這樣的情緒投入新的人生,步入新的征程。

  如巴金所言,過去並不是一個沉默的啞子,它會告訴我們一些事情。

您正在瀏覽: 回看素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看素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