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等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愛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段鋼琴曲的題詞: 

 “美,經不起長久的凝視,因為美總在凝視中凋零; 

  生命,經不起長久的思考,因為許多英雄總是暮來失節。” 

  總是讓他們等待,燃盡了他們的一生。 

  雨不停地下,風中帶着幾股煩躁。 

 “又被同學們嘲笑了,爺爺的衣服太老土了,這都什麼時代了!” 

 “咚咚、咚咚……” 

  煩亂的思緒被急速的敲門聲打斷了。 

 “明!明!你爺爺下樓梯時摔倒了,現在在醫院呢,快去看看!” 

  望着父親焦急的臉,我有些不以為然,“天總有不測風雲嘛”。 

 “不了,我還有很多作業要做。” 

 “有什麼作業比你爺爺還重要!走!” 

  迫於父親的威力,我還是動身了。 

  來到醫院后,不想只有大人才可以進入幫忙,小孩只能在外等候。於是,我只能在走廊上閑着。 

  我突然害怕起來,被同學們撞見怎麼辦?還好燈光並不亮,我便在角落來回踱步,時不時望望窗外那漫天的大雨。 

  在那泥濘的路上,灰暗的雨中有一併不明顯的黑點,逐漸地越變越大,終於看清了,是一年已耄耋的老人和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孩。 

  老人撐着傘,歪斜着身子,依靠在小孩的的身上,在雨網中艱難地前行,朝醫院走來。 

  老人用傘撐起了天,小孩用腳踏穩了地。 

  由於人很少,燈光又昏暗,爺孫倆並沒有發現我,而他們的談話我卻聽得很清楚。 

 “爺爺,來,小心點,扶着牆。” 

  老人勉強站立着,突然雙腳無力,要跪下來一樣,但還是用力支撐了起來。扶好老人的小孩,快速的跑開了。 

  我有些憤慨,留下孤零零的老人,這孩子! 

  還沒來得及細想,走廊的拐角響起了“轆轆”的響聲,是小孩推着一輛輪椅來了。這才發現,小孩稚嫩的臉龐上充滿了愛與堅毅,臉蛋由於運動而通紅,呼吸不均勻的吞吐着。 

  他邊扶着老人上輪椅便笑着說:“爺爺,我給你講故事好不好。” 

 “好啊!爺爺要聽《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 

  我呆望着他們。慢慢地,消失在走廊的拐角…… 

  我不知道這位老人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這小孩姓甚名誰,他父母為什麼沒來。總之,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往事像放電影一眼在我的腦海回放: 

  第一次跌倒,爺爺撫摸着我的頭,告訴我人生難免有失敗,教我要勇敢地站起來。 

  第一次被父母打,爺爺親吻我的額頭,告訴我還有爺爺在我身邊,教我知錯能改還是好孩子。 

  第一次懂得人世艱苦,爺爺凝視着我,告訴我人生是場遠航,教我揚起風帆搏擊海浪。 

  是什麼讓我們對這風燭殘年的老人如此冷酷無情?是什麼讓我們喪失了感恩? 

  是虛榮,是浮誇。 

  往事早已不再,而那些惜時的溫情卻殘留在我們的心頭,可我們卻總是讓他們等待。 

  轉身,一路小跑 ……

  無意間,聽見護士房的護士在討論:“什麼?那老人不是小男孩的爺爺!” 

  ……

您正在瀏覽: 等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