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崔鶯鶯的愛情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崔鶯鶯的愛情觀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蕭瑟,落葉飛舞。轉眼間,離開我已經一月有餘,在這一個月里,多少夜裡,我淚濕了枕巾。多少日里,我看着張生的來信而寢食難安。苦痛的折磨,惱人的煎熬。母親,這就是您所謂的“好”。

  榮華富貴與我如浮雲,錢財名利乃是身外之物。人生苦短,能夠尋覓到自己喜歡的人是何等困難。兩個有情人卻不能終成眷屬是何等的殘酷。母親,您可知道我每日是怎樣的度日如年。與愛人天各一方於我是怎樣的一種打擊。您難道忘記父親了嗎?您難道忘記你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了嗎?何苦為難您的親生女兒,何苦要冷酷的棒打鴛鴦。

  想當初,第一眼見到張生,我便被他不凡的氣質、脫俗的外表所吸引。日後,每晚賞月總有他默默的陪伴,琴聲中隱約傳來他的詩詞。從那一刻起,我便沉醉了。是的,我承認我已經沉迷於他英俊的外表,崇拜於他滿腹的才華。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高貴的品格。恪守道德禮教,從不違反三綱五常。如此有才之人,您怎麼會看不上。的確,他沒有顯赫的家世,門不當戶不對的。可是我不在乎,我願意一輩子粗茶淡飯與相愛的人廝守到永遠。

  您可知道,因為您的阻撓,使得張生吃了多少苦嗎?多少天里,他夜不能寐,早不能起。那是他愛我愛的痴狂啊。為了見我一面,他一介文弱書生縱身跳下圍欄。如此重情重義之人,天下有幾人可比。您可以不被他所感動,可是我不能,他的一切都已深深烙印在我心裡。我依然清晰的記得,在我有危難之際,是誰挺身而出,奮不顧身的救我?惟有張生一人。他對我的情忠貞不渝,他對我的愛天地可鑒……

  即使他名落孫山,我依然非他不嫁!即使家境清貧,我依然非他不嫁!今生,我只願與他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江蘇省金壇市第四中學高二(7)高二:於?婷

您正在瀏覽: 崔鶯鶯的愛情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崔鶯鶯的愛情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