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也是一種奉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是一種奉獻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多麼美好的字眼—愛。它是愛情;是親情;是友情。但它也是一種奉獻。 

  ——題記 

  愛,是春天一絲溫暖的陽光,它融化了寒冷的冰雪; 

  愛,是夏天一縷清幽的微風,它喚醒了沉睡的花朵; 

  愛,是秋天一片金色的落葉,它落葉歸根; 

  愛,是冬天皚皚白雪,它給世界換上了銀裝素裹。 

  但我要說的是愛也是一種奉獻。 

  2008年5月28日14時28分,在四川德陽市東汽中學的教學樓倒塌了。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譚千秋老師並沒有選擇逃生,而是在那一刻,他張開雙臂護住面前的4個學生。這4個學生雖然得救了,然而譚老師卻為了就那4為學生做出了最後的奉獻——他犧牲了。 

  就在這時刻用自己的身體為娃娃撐起生命的天空 

  當救助人員發現時,她已經死了,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這是世上最偉大的死亡姿勢:她雙膝跪地,身子前傾,雙手着地支撐身體,成匍匐姿勢,身體被壓的變形,成為人與大自然抗爭的雕像。後來,救援人員在她的身子底下發現,有個孩子還活着。人們小心奕奕地清理開她身上的廢墟,從她的身下抱出被小被子裹着的孩子,約三、四個月大,娃娃完好如初,還在安靜的睡着。醫生準備給娃娃做身體檢查,發現被子里有一部手機,屏幕上有一條媽媽留給娃娃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手機在人們中間傳遞着,每個在場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年輕的母親臨終餵奶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邊一處坍塌的民宅,數十救援人員奮力挖掘,尋找倖存者。突然,一個令人震驚的場景出現在人們眼前: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懷抱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中,她低着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失去了呼吸,懷裡的女嬰依然愜意地含着母親的乳頭,正在不停地吮吸,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粘滿灰塵的雙乳親密地貼在一起,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當人們小心地將女嬰抱起,離開母親的乳頭時,娃娃立刻大哭起來。看到女嬰的反應,在場者無不掩面悲慟。“我無法想象,一個死去的媽媽還在為自己的孩子餵奶,從母親抱孩子的姿勢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護自己的孩子,或許就是在臨死前,她把乳頭放進了女兒的嘴裡。”救援醫生龔晉掩面而泣。 

  所以說愛也是一種奉獻!

您正在瀏覽: 愛也是一種奉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是一種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