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黃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深秋,夕照,遠方一抹昏黃。

  孤江排浪,漁歌唱晚,一聲鷗鳴撕開了黃昏的落寂。

  搖櫓,欹乃一聲碎了一江的忙碌,岸上炊煙裊裊。

  獨自靠在岸邊的岩石上,靜靜地讓夕陽吞噬,讓迎面的風拂拭記憶的輕塵!

  很喜歡黃昏的感覺,像印象畫派的油彩,在明暗間勾勒。那輪夕陽褪去了晨輝的耀眼,少了驕陽的炙熱,看上去像極了熟透的番茄,亦如鄰家小妹紅潤的臉頰。柔和的光籠罩在四周,細膩的映在臉上,閉上眼,有種久違的親切。如母親溫暖的手拂過,也許,那是一份感動。

  雙眼迷離地望着這夕陽,那背景是生活的畫布。任自然肆意的綴染,每一隅,或明或暗,或濃或淡。偶有驚濤拍岸,嘩然成一江的蕭瑟。

  離江不遠,那有一座無名的古鎮,雖不是江南,卻流溢着江南的古色古香:古道、石階、深巷、小舟、石橋、清河,還有那等在記憶里的容顏;偶有雨季,更氤氳起一簾秋意闌珊,幾處相思的恩怨情濃。

  黃昏的古鎮顯得格外的寧靜,除了橋下搖槳激起的水聲讓人還覺得時間在流逝。那山上的樹林被夕陽鍍上一層橘黃,在風中輕盈地拂動,浮雲隨風飄遠,直到天的盡頭與晚霞匯成一團火紅。

  此時的古鎮上的人們停下一天的忙碌,歸泊的漁船上人們卸下了今天的喜悅,暖暖地沏上一壺茶,三五成群地聊着明天的故事。昏黃在身後拉出長長的影子。補網的婦女們圍坐在樹下,話家常。孩子們倒也自在,趁着夕陽未落,個個光着身子到河邊戲耍,用雙手將童年的歡樂掬起,灑向四周,拋出金燦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黃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