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無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我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人在做某件事時首先想到的是自己,但是同樣有那麼一些人在做某件事時,只想到了他人的安危。在“無我”與“有我”中選擇一個合適的答案是很難的,但無論你選擇了什麼,總會有一個結果在等待着你。

  “無我”是勇敢的捨棄。在某個省份的一個早晨,有一輛公共汽車緩緩駛入了車站,待人們上車之後,司機又將車緩緩開出了車站,可就在剛開出去不久,車居然又停了下來,車上的人們很驚奇,當他們看到司機的時候,一切都明白了:原來是司機的心臟病犯了,在司機去世的前一秒,他用盡了全力將汽車停在了路邊,便趴在方向盤上死去了。他無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捨棄生命而拯救一車人的行為值得我們敬佩。所以,無我的捨棄是勇敢的。

  “無我”是幸福的守候。在北京天安門,每天有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參觀,而有那麼一群人,他們每天幫助人們去尋找他們所不熟悉的地方,那就是民警,在這樣的一群人中有一個傑出的人,他就是王東明,他被人們親切的稱為“天安門廣場上的守護者”,他每天幫助的人們不下幾百個,而面對記者他說這樣的生活不累,這樣的工作很快樂。他無我的行為讓我們敬佩,他守護着天安門廣場上的一片寧靜值得我們學習。所以,無我的守護是幸福的。

  “無我”是辛勤的鑽研。在我國電力部,有一群人每天要做放電嘗試,放一次電便記錄一組數據,經過1000多次放電嘗試之後,就在2013年4月19日那天,他們鑽研出了特高壓線路,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掌握特高壓的國家,那些工作人員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的研究,才得到了這些成就,他們無我的態度使我們感動,他們鑽研的成就令我們自豪。所以,無我的鑽研是辛勤的。

  我無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歌頌,無我的作為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無我的態度永遠值得我們傳頌。

  高二:侯雪寒

無我 作文推薦:

  • ·無我700字
  • ·無我真境界350字
  • 您正在瀏覽: 無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