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海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的記憶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頭髮長了就會分叉,就像兩個很好的人在一起生活久了,就會分開。

  每次想到這句話,我就會想起我那親愛的爺爺。他給我帶來的種種記憶,像海水一樣連綿不斷,令我無法割捨。

  我把它們拾撿起來藏在胸口的左邊。

  每當入夢時,我都會時時想起爺爺,想起小時候。他那雙乾巴巴的手曾經教讀書寫字的我,他那雙慈愛的眼神曾經關心被爸媽責備的我,想到那對肩膀曾經背起不敢上樹採摘果子的我……

  倒立看海,海的顏色、氣味沒有變,周圍的景緻卻變了。我曾經是個愛笑、愛鬧的女孩,擁有身邊無數同學老師的關心和愛護。如今海水味道、顏色依舊,女孩的性格跟着周圍的景緻改變了。那女孩已經長成人了,不再任性、淘氣犯錯了。現在女孩已經可以勇敢的游到海中央。可是,回頭看看發現回去的路不見了,只能孤獨的漂浮在海中央。她是多麼的害怕與無助,她不敢獨自緩緩向海礁靠近。

  曾經那片海,海邊有無數的五顏六色的貝殼,現在貝殼都消失不見了,只剩下醜陋殘損的鵝卵石。

  海上曾經還會有群可愛的衝浪者在嬉戲,現在連一朵浪花都銷聲匿跡了,海面是一片的死寂。總之,女孩所有以前擁有的一切都不復存在了——只留在記憶深處。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珍惜現在是最重要的,不必要想起昨日的悲痛時光。但我往往為昨日的自己而懊悔。我極度後悔當初的無知和貪玩,每次那段記憶被喚醒都讓我感到窒息,我似乎會聞到當時那些催人淚下的死亡氣息。時間帶走了我最愛的人,病魔奪走了我最親的人,我的無知、幼稚賜予我與爺爺漫長的心碎和分離。我卻還傻傻的憧憬會有奇迹發生,爺爺會睜開眼睛給我最慈愛的笑容。我沒有哭泣,我不敢面對生離死別,也許,只有自己的心才知道你在流淚吧。

  氤氳的氣氛蔓延着整個房間的各個角落,此時,我們會發現我們的生命有多麼的有意義和深度,是我們可貴的財產。爺爺走後的那幾個晚上,如同花一樣凋零在幻想的泡沫中,我也可笑到相信會有靈魂的回歸,來探望親人,然後離開。於是,我都靜靜的等待着、守候着。

  人是種奇怪的動物,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會意識到該去珍惜,去保護,去愛。可這一切卻又是來的那麼突然、匆促,讓人內心糾結。

  有時候我們必須相信一切會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是難免的,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的。真正珍惜愛的人,是不會悲嘆昨日美好的回憶逝去的,因為那些記憶都藏在心裡永不逝去。死亡是無法阻止記憶中的聲音,或是記憶中的微笑,我們還有是記住那記憶深處的美好。

  對現在已長大的女孩來說,那片海不會因時光和浪花而改變,但可以讓女孩繼續在海邊靜靜地感受海風帶來的絲絲涼意和縷縷溫暖的陽光。

  嘯秋中學高二:Ashy。

您正在瀏覽: 海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