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問“不可能”:     “你住在哪裡?”     它回答道:“在那無能者的夢鏡里。”     ——題記     前幾天,朋友給我打電話,住我生日快樂。     我們笑着聊起初中的時光,然後又談到了高中。     你罵著你的學校像個廢棄處理場,你說你快成為其中的廢物之一了。     我保持沉默地聽你發完嘮叨。     你問我怎麼樣,我說我很好,我在向前走。     然後掛機。     ……     你總說你沒有辦法像我一樣,對某件事情堅定不移。我卻很想反問你: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在堅定什麼?當然,你不知道,所以又怎麼可能像我一樣呢!     你總說希望和我在同一個學校就好了,因為我總是不停地、重複地叫你學習,在你墮落之前把你拉回正道。我笑着,卻是無奈。當年我勸你和我報一樣的高中,是你沒自信的回絕了。但中考的位置值卻根本沒差我多少。     中考前,你問我:“你能考上一類嗎?”     我說:“能。”     不過,事實證明我不能。     但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的“能”中帶着不自信,但我敢說。     問你,你說:“不能。”沒有絲毫猶豫。     你說你沒自信,那這算什麼?幹嘛要把自信用在這個“不能”上?     我無法理解。     你總說自己不可能、沒把握,羨慕我、不後悔。     我並不是沒有後悔過,只是我已走上這條路。有時候,我明知會後悔,卻還是會選擇它。雖然有困難,難免會後悔。可是,如果回頭了,我知道那不僅是後悔,也將是我一生的遺憾。所以,無論是選了這條路而不後悔,還是不後悔才走了這條路,總之,我走着自己不後悔的路!     你呢?我想你早就後悔了吧!     在岔道口時,因為無法預知未來,看着凹凸不平的路面,你害怕了、退縮了,以“軟弱”作為借口選了那條平穩的小徑,以“能安穩地生活”來逃避。那一刻,你早已埋下了後悔的根須。     你總說那樣保險,把“不可能”作為自己的口頭禪,這種自欺欺人的謊言,我聽夠了,也煩了。     不要用這種謊話來搪塞我!     說實在的,你很可笑。活在一個被自己用謊言築起的高塔里,卻仍會後悔。邊對着自己說著自以為是善意的謊言,又邊對着我抱怨着自己的悔恨。這實在是有夠莫名其妙的!     只不過是坑坑窪窪的路面而已,還不需要什麼人生意外保險,再者,沒有經濟來源的你,本身什麼都沒有,就更不需要個人財產保險。不過,既然你那麼喜歡保險,就去多買幾份也無妨。然後,給我從那個垃圾堆中滾出來!不要就這樣甘心“長眠”於安穩中!     我不知道你干坐着在期待什麼。     不過,別看我!     我不打算幫你,別太過於依賴我,你的人生不屬於我,我只是一個過客。     既然你本來就了解到自己快被同化成為廢物,那麼就做好覺悟,憑藉自己的力量走上正確的道路。     自然,這些話我不會真正對你說,得靠你自己發現,否則就是墜入虛空。     好好選一個吧,至少那是你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