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還有明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還有明天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這首歌叫《如果還有明天》。它是台灣歌手薛岳原唱的。在薛岳正處人生頂峰時期,他被查出身患絕症。他用自己生命的餘暉演繹了動人的絕唱。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一節政治課上。當聽到歌手撕心裂肺的歌聲后,大家都覺得這個歌手好瘋狂,甚至在聽到歌者在演唱中的大笑后,大家再也無法抑制的笑了出來。然而,當老師告訴我們這是一位歌手生命之絕唱時,我沉默了。再聽那首歌,我感覺到的全然不是聲音的嘶啞,而是人對於死的無奈和對生的渴望。我們仍然存活的人有什麼資格去嘲笑即將告別世界的人對生的嚮往?我們又怎能因為自己仍然活着而感到慶幸,慶幸那悲情的主角不是自己。 

  最近看一部電視劇,其中的女主角是一名老師。當她被告知自己得了癌症之後,她首先想到的是家人。她決定隱瞞家人,自己承擔餘下難熬的歲月。回家的路上,她一遍遍地預演回家后的情景:先給爸爸問好,還是先給媽媽問好;回家后的第一個表情是什麼;如果妹妹插嘴又該如何回答……她把自己想和親人說的話分別錄在磁帶里,她大方的買下妹妹仰慕已久的包,對媽媽身體健康有好處的無油煙炒菜鍋以及平時捨不得買的東西,卻被家人數落為“亂花錢”。她去玩蹦極,結束之後,她開心的笑着,卻又終於哭了出來,對朋友說:“活着真好。“ 

  試想那個主角是我,我又會怎樣呢?我可能會珍惜我所能上的最後的課,珍惜我所能看見的每一株花、每一顆草,珍惜最後的狂歡之夜,珍惜與家人在一起的分分秒秒,珍惜能聽到的最後的歌……但,這許多的事已容不得我一一實現了。我也可能從此一蹶不振,頹廢下去,恐懼下去,傷害關心我的人。但不管哪種假設,我終究無法像莊子那樣坦然,那樣超脫。他面對妻子的離去,鼓盆而歌,曰:“是其始死也,我獨何能無概然!察其始而本無生;非徒無生也,而本無形;非徒無形也,而本無氣。雜乎芒芴之間,變而有氣,氣變而有形,形變而有生。今又變而之死。是相與為春秋冬夏四時行也。人且偃然寢於巨室,而我嗷嗷然隨而哭之,自以為不通乎命,故止也。”我們畢竟還是熟人,我們無法釋懷,我們無法那麼平靜的面對親人的離去,無法接受生命已走向倒計時。但,這只是假設。我們還有明天,我們還來得及做想做的事。 

  與其在生之末路才體會到有那麼多需要珍惜,不妨趁着“還有明天”,認真地為生命留下華彩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如果還有明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還有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