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春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厭倦了考試帶來的壓力,心煩了寫不完的作業,望着窗外那漸漸變小的細雨,伸一個長長的懶腰,揉揉眼睛,抹去少許的疲勞。忽然間感到了一種回歸自然的衝動,我不由自主地挪動腳步,對自己說:“出去走走,或許能尋覓到春的足跡。”

  走到後院山坡下,頓覺得一種清新的綠向我湧來,一種別樣的愉悅感促使我加快腳步,融入於一片春意之中。這些的綠色就像一幅天然的水墨畫,一種不用毛筆勾勒,只用大片綠渲染的美,純自然的美。而這種顏色也恰好是任何技藝精湛的畫家難以調配出來的顏色,綠的清晰,綠的豪放,綠的動人,滿山遍野的綠讓我大飽眼福,遠處的深綠色一層層幻化成近處的淺綠色,這漸變遞進更添春意美韻,我為大自然的天才藝術造詣讚嘆不已。

  我忍不住想爬上去看個究竟。於是冒着細雨,踏着濕柔的土地,我走入了這幅畫中。小路兩旁一些不知名的小草,在沉睡了一個冬天後悄悄地醒來,展露出它們蘊藏了整個冬天的新綠,新葉上依稀還殘留了幾滴小水珠,這又給它們的綠增添了幾分優雅,再靠近一些,你會看到它們那小巧玲瓏的芽孢,像一隻只靈動的生命精靈,在千姿百態的葉片襯托下更顯活力,無時無刻都在迸發生命的力量。我很想彎腰低頭採摘它們,但又不忍奪去它們生長的權力,所以只好在愛不釋手地撫摸之後,繼續沿着它們走進山林。山林中不光只有一種單調的綠色,綠的中間還隱約可見一些其它色彩,杉木就是最好的例子,一根灰褐色的樹榦筆直的頂立於天地之間,抬頭仰望它的樹枝,還隱約能看到一些沒有落下的帶着歲月痕迹的老葉,葉子的中間夾帶着棕褐色,猶如添上了畫龍點睛之筆,我再次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再往前走,我碰上了如巨龍般綿延的藤條,那帶有生機的嫩葉便成了它的龍鱗,帶有粉紅色彩的藤條向下扎入泥地與之緊緊相連,這使山林間又多出一份生氣。不得已它擋住了我的去路,拼盡全力想把它挪開,但是我錯了,它的生命力太頑強了,怎麼拿都拿不開。頓時看大自然的美圖被打消了,我掃興返回。走着走着,耳邊響起來一種直泌心房的音韻,清脆悅耳的鳥鳴使我的疲乏一下子煙消雲散,一個個優美動聽的音符,在我心裡一次又一次的回蕩,雖無節奏可言,但依卻讓我回味無窮,我想這便是天籟之音。

  朦朧中我聽到了幾聲春雷,打破了這份獨屬於我的寧靜,我並沒有生氣,因為我聽到了春的聲音,聞到了春的氣息,目睹了春的身姿。我很想永恆的銘記下這一天,但記憶有限,只好拿起筆,記錄下自己真實的感受。

  高一:姚宇舟

您正在瀏覽: 感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