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這部影片一直在我腦海里回蕩,像剛剛看完似的浮現在我的眼前:王二小本是河北農村一個普通的放牛娃,家裡生活雖然很苦,但有愛她的爸爸、媽媽和哥哥。可萬惡的日本鬼子的鐵蹄踐踏了他的家鄉,一個溫暖的家瞬間變成一堆廢土。失去了父母的二小,還沒從驚恐中回過神來,哥哥已被日本人拉去修工事,生死不明。二小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孩子,他幼小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埋下了對日本帝國主義仇恨的種子。當他又看到一個又一個鄉親被殘酷的日本鬼子用槍打死時,為人們報仇的決心愈發強烈起來。八路軍將他從日本鬼子的魔爪下營救出來后,他強烈的要求加入兒童團,親手為親人復仇。在柳葉老師和指導員的教導下,二小明白了革命道理,不僅要報家仇,還要團結一心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 

最感人的一幕是:當他發現山前荷槍實彈的日本鬼子偷襲進村時,背後是正在轉移的老百姓,幾百人生命危在旦夕,王二小勇敢機智,用歌聲把敵人吸引到自己身邊來,為轉移的鄉親們贏得時間。他又不顧個人安危,用歌聲把日本鬼子引進我軍的包圍圈中……敵人被殲滅了,鄉親們安全了,而我們的小英雄王二小卻慘死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獻出他年僅十三歲的寶貴生命。他的臉上還含着微笑,他為用自己的生命換來鄉親們的安全而感到由衷的高興。王二小真是個少年英雄。我為他感到自豪 !  

與和我同齡的二小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多麼幸福。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有一個溫暖的家,不用為國恨家仇而獻身;不用為生活學習而擔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勤奮學習,不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呢? 

王二小,我心目中的少年英雄! 我一定會珍惜你用生命換來了幸福生活,用優異的成績告慰你的忠魂,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800字

說到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作出驚天動地業績的人是英雄,為尋求真理獻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卻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將-----岳飛. 

  說到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作出驚天動地業績的人是英雄,為尋求真理獻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卻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將-----岳飛. 

  岳飛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將.在近23年的戎馬生涯立下赫赫戰功. 

  岳飛出生在湯陽縣(今河南省湯陽縣).父母給他取名"飛",字鵬舉,意思是希望他前程遠大,鵬程萬里. 

  岳飛真就沒辜負父母的苦心,從小便熟讀兵書,通曉戰策.他20歲那年,金兵大舉入侵中原,所到之處燒殺搶掠,攪得百姓人心惶惶,雞犬不寧.岳飛見此情景,不禁熱血沸騰,想奔赴戰場,殺敵報國. 

  知子莫如母,一天,岳飛的母親擺設香案,鼓勵岳飛奮勇殺敵,報效祖國,並在岳飛的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她對兒子說:"娘雖然年紀大了,但決不會拖累你,今天我在你身上刺下這四個大字,就是要你殺敵報國,你千萬別辜負娘的心意."不久,岳飛告別家人,打馬揚鞭奔赴抗金戰場. 

  岳飛在戰場上浴血奮戰十幾年,成了一名讓敵人聞風喪膽的統帥,他所率領的岳家軍也人人威風,個個英勇,能征善戰.岳飛率軍兩次北伐,收復了大片失地. 

  正當他準備乘勝追擊,直搗金兵老窩黃龍府時,宋高宗趙構接連下了12道金牌,要他火速班師回朝,就這樣,千辛萬苦收復的失地又一次喪失了.他悲憤地寫下了留傳千古的《滿江紅》: 

  "怒髮衝冠,憑欄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士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岳飛在首都臨安被宋高宗和姦相秦檜等人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了, 

  岳飛死時年僅39歲,然而他的"精忠報國"的精神,卻永遠激勵着後人. 

  岳飛這種"精忠報國"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900字

我心目中的新時代英雄 

  我心目中的新時代英雄是一位非常年輕的軍官,但是,她卻為了一位輕生的女子,獻出了自己年僅28歲的生命。這個人就是孟祥斌. 

  孟祥斌是山東齊河人,今年28歲,1997年入伍。那天,本來是他最幸福的日子,妻子帶着3歲的女兒,從娘家江西弋陽到金華去探親。孟祥斌一家三口手牽着手,徜徉在金華婺江的城南橋上,盡情地享受着那難得的天倫之樂。 

  “救命啊,有人跳江了!”聽到江邊傳來的叫喊聲,孟祥斌本能地鬆開了拉着妻女的手,側身往橋下看。“救人要緊!”孟祥斌馬上脫掉衣服鞋子,跳入江中。 

  當時,金華的氣溫是4-14℃,江風颼颼,江水冰冷。跳入江中的孟祥斌,尋找着跳江者。當孟祥斌找到跳江女子后,拉住她的衣服,奮力朝岸邊拖。由於水太冷,離岸又太遠,孟祥斌的體力消耗很大……七八分鐘后,一艘救援摩托艇趕到,孟祥斌這時已經體力不支。當摩托艇靠近時,孟祥斌用盡全力氣把跳江女子托出水面,摩托艇上的人們把女子拉了上去。 

  “他沉下去了,快救他,他沉下去了!快!”橋上傳來圍觀者的呼喊聲。當摩托艇上的人員轉身要去營救孟祥斌時,他已不見了…… 

  在橋上的妻子和3歲的小女兒淚流滿面。3歲的小女兒看着悲慟的媽媽,大聲哭叫:“爸爸呢?爸爸呢?我要爸爸!……”此時,援救孟祥斌的行動正在緊張進行。在女子跳江后,路過此地的青年小蔡便從婺江南岸邊跳入江中前去救人,目睹了孟祥斌沉入水面的場景。他最早游到孟祥斌下沉的水域,在水中來回尋找搜索。可找了整整10多分鐘,卻依然不見孟祥斌的蹤影。此時,許多市民不約而同地向110指揮中心求救……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救援隊伍來來回回的在婺江上搜索,卻始終找不到孟祥斌。孟祥斌部隊的戰友獲悉后,也趕到了婺江邊,加入了搜索隊伍。 

  3時38分,兩個多小時后,救援隊在城南橋第二、三個橋墩間,終於發現了孟祥斌。幾分鐘后,孟祥斌被送到了金華市中醫院。院方迅速組織專家組進行了搶救。可由於孟祥斌落水時間太長,搶救無效,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孟祥斌叔叔是為了保衛人民的生命安全而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的,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始終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這個時代的英雄. 

  婺江水在冷也擋不住孟祥斌叔叔那顆熾熱的心,我要學習孟祥斌叔叔的精神,孟祥斌叔叔雖然已經犧牲了,但他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您是新時代的英雄!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 

  劉彤 

  相信大家,在心目中也有自己的英雄吧!但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一 

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 

  我非常崇拜雷鋒,他的所作所為讓我依依記在心中,其中有一件事讓我感受最深。記得有一次,1961年五月的一天,雷鋒因公事到丹東出差,清早五點鐘從連部出發,在去撫順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有一位大嫂背着小孩,手還拉着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去趕車。天淅淅瀝瀝地下着雨,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那個小女孩因掉進泥坑裡,弄了一身泥,一邊走還一邊哭。看到這種情況,雷鋒立即想道:我軍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群眾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雷鋒急忙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背小孩的大嫂身上,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雷鋒替她買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車。在車上,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干處,頭髮還在往下滴水,凍得她直打顫。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濕了,他急忙解開外衣,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乾的,立即脫了下來,給那個小女孩穿上。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早晨沒吃飯就出來了,雷鋒又把自己帶的三個饅頭送給了他們。上午九點鐘,列車到了瀋陽,雷鋒領着小女孩,把他們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車站。 

  雷鋒精神對我的影響非常大,讓我學會了要樂於幫助身邊有需要的工作者,讓我學會了要主動去幫助班裡的差生,也讓我學到了雷鋒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一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900字

說到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做出驚天動地業績的是英雄;為尋求真理獻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而在我的心目中,只有他是英雄。他是一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用筆來戰鬥的英雄! 

  他是我國一位大文豪:他時常穿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短短的頭髮刷子似的直豎著,濃密的鬍鬚成一個隸書的“一”字……沒錯,他就是魯迅——我心目中的英雄。 

  他——一個決心拯救人民的英雄! 

  1902年,20多歲的魯迅東渡日本去學醫,因為他的父親就是因為沒錢而耽誤了救治的時間才去世的。他要學好醫術救治中國人民.但是在一次學習的時候看到:中國人給俄國人當偵探,被日本軍捕獲,要槍斃了而圍觀的,那些所謂的清國留學生卻鼓掌喊萬歲!從那以後,魯迅有了強烈的愛國情懷,他意識到治病不如救民心,所以他便棄醫從文,沒想到身體瘦弱的他卻是文學上的巨人!他是英雄。 

  他——一個用筆來戰鬥的英雄! 

  一支筆,它能成為武器嗎?答案是能。魯迅先生正是用他的筆同黑暗作鬥爭。他以思想作劍,寸筆為槍,寫出那些所謂的“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在國家面臨危機時,魯迅曾用一篇篇裝滿人們的憤怒與傷心的文章,激起一位又一位人民與志士的覺醒,不斷的與敵人作戰,誓死保衛祖國.這多少會令人十分感動:身為茫茫人海中的一員,雖然不能僅靠自己一人的力量就保衛好祖國,但他並不是袖手旁觀,而是用自己的文筆將大家召喚到一起並肩作戰.這樣,即使不是自己拿着刀槍用肉身與敵奮戰,但也已是戰場上的一員,而且是重要的一員.他不僅保衛了祖國,也激起了大家濃濃的愛國之情 。他是英雄。 

  他——一個替別人想得多的英雄! 

  人們把魯迅先生譽為“民族魂”,因為魯迅先生總是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他“俯首甘為孺子牛”,他日日夜夜為民族而忙碌着。他給人民當牛做馬,卻毫不驕傲,更不曾騎在人民的頭上高呼:“啊!我多麼的偉大!”所以,群眾們把他舉得很高,很高。他是英雄。 

  他——一個永遠活着的英雄! 

  魯迅先生雖然已經逝世了,但是正如大詩人臧克家在詩中寫到“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他永遠的活在了我們的心中!他是永遠活着的英雄! 

  俄國人自豪地說,他們的民族產生了列夫托爾斯泰;英國人自豪地說,他們的民族產生了莎士比亞;我們更要自豪地說,我們的民族產生了魯迅!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英雄!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900字

大家都知道雷鋒嗎?我想是吧! 

  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入伍不到3年,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享年22歲。雷鋒出生於湖南省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一個貧苦農民家裡。 

  雷鋒從小就樂於助人。 

  1959年12月徵兵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軍,焦化廠領導捨不得放他走。雷鋒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兵役局(現人民武裝部)表明參軍的決心。他身高只有1.54米,有點胖,娃娃臉,眉毛粗,眼睛大,體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徵兵條件,但因政治素質過硬和有經驗技術,最後被破例批准入伍。參加人民解放軍后,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任班長。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他曾多次立功,被評為節約標兵和模範共青團員。 

  雷鋒入伍以來,多次立功受獎,他被選為市人大代表,出席過瀋陽軍區首屆共青團代表會議,他的照片,日記和模範事迹。通過報紙。電台作了廣泛的宣傳,雷鋒陸續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熱情讚揚他的來信,他在日記中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我的一切都是黨給的,光榮應該歸於黨,歸於熱情幫助我的同志,至於我個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這麼一點點貢獻,比起對我的要求和期望還是很不夠的……”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突然,汽車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杆子砸在右太陽穴上,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這就是犧牲的經過。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同志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劉少奇題詞:“學習雷鋒同志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精神。”周恩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此後,掀起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向雷鋒學習的熱潮。此後,每年三月五日便成了全民學雷鋒的日子。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是的,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英雄,但英雄這兩個字不是誰都被稱呼的,他在我們心中是高尚的、是偉大的、是我們的好榜樣!

  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有着能讓我產生前進的動力、能讓我時刻記得他是我學習的榜樣,每時每刻都忘不了他那高尚的品質、讓人仰慕的胸懷,自己寧願被別人稱做個傻子,也不阻礙他為人民服務的一顆溫暖而又樸素的心。大家可能已經猜到了,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雷鋒

  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一個貧苦農民家庭,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同志、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雷鋒在短暫的一生中幫助了無數人,他的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學習,可卻在世上只活了22歲,多麼令人感到悲痛啊!

  雷鋒的一生雖只經歷了21個花開的季節,可是他的模範事迹和高尚思想卻在軍內外產生巨大的影響。1963年1月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陳雲、林彪、鄧小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為之題詞。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先後發出向雷鋒學習的號召。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曾為雷鋒題詞及發表號召,此後每年的3月5日都成為官方指定的“學雷鋒日”,政府引領全中國掀起學習雷鋒精神的熱潮,雷鋒的名字響遍全國,並在60至80年代間被塑造成為中國大陸的模範人物。"雷鋒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即共產主義人生觀或社會主義的集體主義價值觀”。就是政治上緊跟共產黨,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動幫助別人、勤儉節約。 雷鋒,我心目中的英雄、雷鋒,全世界心中的楷模!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5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 

  說到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作出驚天動的事的人是英雄;為尋求真理獻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卻是在汶川大地震中救了兩個人的9歲小英雄林浩。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都江堰、映秀等好幾個城鎮發生了8級大地震。那時,地震突然的來臨了,所有的人都不知之所錯,拚命地向外跑。與此同時,映秀鎮某小學某班的9歲小班長———林浩,一邊自己向外跑,一邊拉着同學向外跑,等他從學校里逃出來后,他本來可以躲到安全的地方,可是他還看見有的同學沒出來,便又急忙跑進廢墟裡邊救人,可他剛拉着一個女同學準備往外跑時,教學樓塌了,但林浩並不害怕,為了不讓女同學慌張,他還讓同學和他一起唱歌。終於林浩被救出來了,它還英勇地救了兩個同學! 

 當大家問林浩為什麼要救人時,他的話讓大家吃驚——“因為我是班長!”就因為他是班長!這個虎頭虎腦的小學生的內心是多麼純潔。“沒有了同學,那要班長有什麼用呢?”這是發自林浩內心的話語…… 

  小英雄林浩的故事不知感動了多少人,2008年奧運會,林浩還和姚明一起參加了開幕式!他才是我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指導老師:劉明芳
查找更多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