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佛說因果,有所因必有所果。因果之間一個是條件一個是結果,當然是缺一不可,但是我認為“果”要比“因”來的更容易記住些。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這是在勸人們要去學習,在我看來,這未嘗不是諷刺,十年孤苦,沒有人會對你有着一絲一毫的關心,金榜題名,似乎全天下的人都爭先恐後地趕來像你套近乎。“朝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一時之間,風光無限。這世上的人,喜歡“果”好像是一種特性,鳳凰浴火,是新的開始,從此往後便是人上人,不問過往,只談現在風光,這是誘惑。

  每做一件事,都是有所求的,只是有的人求功名利祿,有的人求心靜如水,有的人求流芳百世。佛家的因果,在一定程度上是在勸人向善,因果循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在做出決定的一剎那,會有所考慮,然後向好的一方面靠近。只是人們對於生活乃至精神的追求,他們在乎的往往會在不知不覺間變成“果”,或者說,從一開始人們所追求的就是一個“果”。

  總有一些名人,喜歡在自己人生已經到達一個制高點的時候,開始寫傳記。他們的內容,無非是自己的拼搏,自己的鍥而不捨,自己的善於把握機遇。而大部分人也會想着要從中吸取什麼經驗教訓,我在想,要是沒有最後的成功,誰會把自己的人生寫成一本書,勉勵自己還是緬懷過去。無疑,沒有最後的成功,這些傳記都是廢紙。

  記得在《悟空傳》里,悟空揮舞着如意金箍棒,向這個天地訴說,“這個天地,我來過,我奮戰過,我深愛過,我不在乎結局。”是啊,他不在乎,不必在乎,不能在乎。單隻是這樣一個身影便足矣在萬千神佛的心上,留下一個再也抹不去的印記,這是天地間一個偉大叛逆者,一個真正的勇士,敢於向神靈發起自己權利的爭奪。只有想他這樣轟轟烈烈的過程,才可以真真正正的不在乎結果。

  我不反對人們追求過程,我只是厭惡那些打着追求過程,卻不認真對待過程的人,他們在人生的最後時間告訴世人,自己只是缺少了機遇。從現在開始,認真的對待你的每一分鐘,把自己所能做到的事情,以最好的樣子展現在人們面前。那樣子的你,才可以不用通過過程,來讓人們記住你的“果”。

 高一:惹火烽煙

果 作文推薦:

  • ·果800字
  • ·果1400字
  • 您正在瀏覽: 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