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和哥哥作文

我和哥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哥哥“抓犯人”作文700字

  今天上午,我去哥哥家玩。他家的門前放着兩隻花瓶。花瓶非常好看,裡面的花還散發出香味,令人陶醉。我來到哥哥家門前欣賞了一會兒,然後才走進門去和哥哥玩。 

  進了門,我看到哥哥在玩電腦。我立刻說:“哥哥,我和你一起玩,好嗎?”哥哥說:“當然可以,只是你先在邊上看。等我打一會兒再給你上電腦玩。”我說:“好的。”

  正在我們兩個人玩電腦玩得起勁的時候,突然聽見門外傳來一聲巨響。我和哥哥迅速停止玩電腦,拔腿就往門外面跑。走到門外,我們看見花瓶碎了。我們又往四下觀看,看見遠處有一個人正在迅速往前跑,附近沒有別的人。我們懷疑是那個在奔跑的人打碎了花瓶以後就逃跑了。我和哥哥定睛一看,認出這一個人是誰,只是不知道他住在哪裡。但是哥哥說:“沒有關係,他的朋友我知道。”於是,我們兩人就找到這一個人的朋友的家裡,讓他帶我們去找那個人。他的朋友答應了,就帶我們到那個人的家裡。

  來到那個人的家裡,帶我們去的那個人在門外,沒有進去。哥哥進門后就對他說:“你把我家的花瓶打破了,就逃跑,很不應該。你必須賠。”他說:“不是我打破的。”哥哥激動地說:“不是你打破的,那你逃什麼?你還不承認?”他說:“真的不是我打破你家的花瓶的。剛才我有事情,比較緊急,所以跑回家。”我們不相信,但是他不承認,也就沒有什麼辦法了。

  回家的路上,帶我們去的那個人對我們說:“原來你們要問他打碎花瓶的事,這我知道,當時正好我在你家附近。我看到一隻狗跑過,把你家的花瓶打碎了。你們別錯怪他!”哥哥知道自己錯怪了人,於是,對我說:“走,回去道歉!”我們又來到他家,找到那個人向他道歉。

  到了晚上,我和哥哥睡在一起。關燈以後,哥哥還在責怪自己錯怪了好人。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回目錄

我和哥哥在家作文100字

Q Q 208 234 陳老師

  我和哥哥在家

  今天,爸爸和媽媽都去上班了,家裡只剩下我和表哥,我寫完英語作業后,我倆一起去找別的小朋友玩,我們一幫跑到火車站旁邊一個水窪地里捉青蛙,有一個哥哥膽子大敢抓,別的小朋友都成了旁觀者,我的魂都快嚇沒了,因為青蛙能捉害蟲,所以我們把它給放了。爸爸下班后,我倆回到家,我一閉眼,就會想起那隻青蛙,我再也不去看他們抓青蛙了。

Q Q 208 234 陳老師
回目錄

我和哥哥之間的小事情作文900字

  這是我和哥哥之間的一件事事,這件事讓我自責、着急,今天我就如飲酒般一吐為快吧。

  我的哥哥比我大3歲,在上初學二年級呢,說他比我大,是我的哥哥,可是我覺得我對不起他,一見到他,我就自責,為什麼我們兩個會形成這麼鮮明的對比?

  記得我上五年級開始的時候們下午放學回來,我正在做作業的時候,哥突然回來,故意的嚇我一跳。吃飯的時候,因為家裡用的是小四方桌,一面坐一個人,哥哥老是和我搶起來坐正面,對於哥來說,做正面當然是要看電視的啦,肯定又是我害怕電視劇。而我坐正面嘛,雖然也是看電視,但是要看“甜蜜英語1+1”就是講的是小學英語單詞和英語作文什麼的。

  正當我們兩個又在為桌子而爭吵時,媽媽肯定出來調解時,媽媽會先說兩句哥哥,不懂得讓着妹妹啊,不知道讓妹妹學習啊,不知道怎麼當哥哥啊,向妹妹學習之類的話語,我每次聽到這些話時都會主動讓着哥哥,盡量不和他搶,因為我知道作為一名三好學生,十佳好少年,要做到品學兼優、文雅禮儀、尊重長輩、謙遜助人、兄妹之間和睦相處等。我和哥哥爭吵的權力,我就沒有了。

  每當考試測試完,我總會聽到兩種聲音,先會傳來爸爸媽媽的讚揚聲:“誒呀,我們的女兒真是越來越棒了,每次的都是前三名,繼續努力,好寶貝”隨後,又會傳來爸爸媽媽的訓斥聲“兒子啊,你看看你,再看看你妹妹,先不說成績好壞,就看看人家多聽話,你這麼大了,還和她爭吵,小自私,人家就是看電視也是學習,你呢?每次都是人家讓你。再看看成績,你妹妹哪次不是名列前茅,考個年級第四、班級第二都嫌丟人。好好學學你。

  每當過年的時候,姑姑、嬸嬸來我們家時,聽說哥的成績,在看看我滿牆的獎狀,都會先去批評我哥,在表揚我。聽到她們的表揚,我心裡更不好受了。每次我都相對哥哥說;努力吧哥哥,加油吧,可我也不好意思說出口,因為每次哥哥受到批評時,我總會為哥哥辯護,因為哥哥挨的批評,大部分都和我有關。每次媽媽批評他的時候,我都會深深地自責。哥,對不起,我也不想這樣,我希望你的學習比我好,比我強,我也不希望你因為我而被爸爸媽媽批評……

  哥,希望你的學習更進一層樓,希望你不再因為我而被爸爸媽媽批評,希望你年終取得個好成績,我相信你,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五年級:卓蕊 真名;趙?騰

回目錄

我和哥哥作文800字

  我和我的哥哥關係很好,在外人看來,我們不僅是兄弟,更是朋友。

  “弟,咱等爸媽出去了烤紅薯去吧!”哥哥眨着眼,一臉神秘的對我說。我豪好奇得看着哥,“哥,哪兒來的紅薯?”

  “地里有啊!怎麼樣,去不去?”哥哥問我。我看着哥哥,腦海里回味着紅薯的香味。“哥,我去。”

  爸媽因為要進貨,吃完午飯就進城裡去了,傍晚才回來。“景玥,當哥哥的,別帶着弟弟胡鬧!”媽媽臨走前叮囑。可惜,我兄弟二人,完全沒有將這句話聽在耳里。

  “哥,我們從大路走還是小路走?”我看着兩條路。

  “小路唄!”哥哥不加思索的回答。“大路人多。”我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

  我們來到地里,馬上就挖了好幾個紅薯,我們來到小溪那兒,把紅薯洗乾淨。”哥,我們到哪兒烤啊?“我突然想起了這個問題。

  哥哥也沉思起來,過了一會兒,”小摯,我們可以去李華家啊!他家屋頂上方的上方有山洞嘞,以前逃難用的。”對啊,我眼睛一亮,“可是,還得分給他吃。”我有些不捨得這些紅薯。“沒事,有這麼多。”哥哥無所謂的說了句、

  我們將紅薯包起來,偷偷摸摸的來到附近的李華家。李華很熱情,恰巧他父母也不在家。我們帶着打火機上了上面。哥哥撿來一些乾柴,將紅薯包進乾柴里,再丟進去一張紙,用打火機一點,馬上就點着了。

  哥哥不斷地往裡面加柴,我和李華哥就在一旁看着,或者時不時找點兒燃料。過了一會兒,一股香味從火堆里傳出來。李華眨眨眼睛,“能吃了?”哥哥沉着的搖了搖頭,可只有我才知道,他在咽口水。“還不能吃,現在才剛熟一點兒。”李華哥只得作罷。

  有過了好一會兒,一股更濃郁的香味傳來,哥哥還是在吞口水,“熟了!”說著踩滅火堆,立馬從裡面挑了幾個個大的,將其中兩個遞給李華,“阿華,這時謝謝你的,沒有你,我們今天不可能烤紅薯。”我偷偷的撇了撇嘴。

  哥哥又遞給我兩個大的,而哥哥卻拿了剩下的小的。我無話可說。

  我們將紅薯拿回家裡,狼吞虎咽起來,我將一個大的遞給哥哥,而哥哥遞給我幾個小的。

  我愛我的哥哥。

回目錄

我和哥哥^_^作文900字

我叫楚雲,生於1997年4月18日。是一個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女孩。我有一個超愛我的老爹,還有一個迷糊異常的美女老媽。可謂每天開心快樂,但是,鄙人的老爹老媽居然還給我賞賜了一位超級無敵的自戀狂老哥。讓我每天平靜安然的生活變得雞飛狗跳。下面我就開始羅列我老哥的罪狀。(燈光,音樂) 

  案件一:名字問題 

  我哥哥比我大一歲但和我是同一天生日,但由於我爹愛讀《詩經 》,我親愛的哥哥一出生就註定叫楚風。我的名字可就不同了,選自媽媽喜歡的一首詩句里“雲無心以出釉”。楚雲多好聽的名字啊。可我親愛的哥哥說這是因為“閑雲野鶴”的原因。因為老爹老媽獨寵他,我和閑雲一樣。我聽了差點沒被他氣死。還是琳琳說的對,老爸老媽愛的是我,他早就被打入“冷宮”了,我的天啊!!他是不是我哥啊!!! 

  案件二:愛好問題 

  自古以來,中華民族都是男子頂天立地,女子紡紗織布。我們家的情況可大不相同。我和哥哥都很強勢,我喜歡跆拳道,但哥哥喜歡中國武術。媽媽下了令,只須選一樣,因為我畢竟是女孩嗎!怕我受欺負,在我感激涕零時,老哥很不合時宜的吐出了一句讓我有殺了他衝動的一句話:“哦!老妹是女孩啊,你不說我還真忘了!” 

還說什麼女子應順從兄長之類的鬼話。我那個氣背啊!最後還是老媽下死命,武術都不許去了。我去學吹簫,老哥學長笛……該死的老哥,多嘴!!! 

  案件三:其實老哥還是蠻好的啦 

  因為和哥哥生日同一天,每年過生日老媽都會做一個超大的奶油蛋糕。天曉得我是多麼討厭奶油啊(貌似老哥也對奶油深惡痛絕)。今年我們過生日,老哥和我為了到底吃水果味還是巧克力味的蛋糕爭論不休。我堅持要水果的,老哥說割捨巧克力就像殺了他一樣。我被他整的無語了。對着咖啡猛喝。老哥見我真的生氣了,不光逗我開心,還變魔術似的變出了一個微型的水果蛋糕。我(破涕為笑)對這老哥來了一個超級誠懇的擁抱,老哥那傢伙居然說我意欲強姦!!我們又開始了那雞飛狗跳的生活 

  最後的最後,我要對老哥說:老哥,我愛你,雖然你脾氣臭了點,對我凶了點,長的抱歉了點,糗事多了點,和我爭寵頻繁了點,但念於我這個將軍額前能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小女子太善良太純真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你了。
回目錄

我和哥哥是“冤家”作文700字

不知上上帝的安排,還是前世的孽緣,竟讓我和哥哥這對冤家生活在同一個家庭里,真是“冤家”路窄。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只有這個時候我才可以玩電腦。但是哥哥和我“電腦大戰”起來,這不,又來了。 

  “ stand up”我一屁股才剛坐在電腦前面的椅子上,就聽到哥哥那“特長”的英語。“No, 我還沒開始呢,等一下再給你。”我和他對抗着,“反正你等一下有的是時間,等一下不行嗎?”“我叫你起來。”哥哥提高了聲音。“你等一下玩也可以啊?”天啊!還說等一下給我玩呢,一玩就天亮了。“偏不給,氣死你。”我也不甘示弱,寸土不讓。人家說君子動口不動手,而且好男不和女斗,哥哥這個“偽君子”卻與我打開了“生死戰”,我打你一拳,你踢我一腳的,最後還是我打輸了,這很正常啊,打架,女孩子當然會輸給男孩子的啊。我在自我安慰。 

  唉!事實就是這樣。“妹妹,你去給我買東西!”一聲“不去!”又引來了一場暴雨。吃一頓飯,又是一場唇槍舌戰。哥哥的房中有許多書,我常常溜進去偷偷翻閱,把他的書弄得亂七八糟。從此他就禁止我進入他的房間。我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有時還是會偷頭跑進他的房間,繼續翻書。冤家就是這樣,他不讓我做的事,我偏要對着來。 

  雖然哥哥老是和我作對,但他業不經常這麼凶,有一天晚上,我在房間里寫作業,一道應用題老是攔着我不放,媽媽教我快睡覺,我說還沒做完,這讓哥哥看見,他走過來說:“怎麼,叫一聲師父,也許我會考慮教你的,要是以前。跪下來求我我都不會叫,可現在我別無選擇,我不想做到三更半夜,便叫了他一聲師父,他便不慢不快,很詳細的給我解題,讓我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 

  如果有一天哥哥上高中了,不經常在家,那時我是喜還是憂呢,哎,說句實在話,其實“冤家”的日子真好。
回目錄

我和哥哥作文700字

我和哥哥從小便是最要好的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學習,從來沒發生過一點矛盾。但有一次我和哥哥之間卻發生了巨大的摩擦。 

  那天,我帶着我的學生們(我通常有空便教幾個上幼兒園的小孩子)去買糖塊。剛走到哥哥家的門口便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的外號(我通常討厭別人叫我的外號)我回頭一看:那個叫我外號的人竟是我的哥哥!我十分生氣,扭頭就走了。 

  兩天後,哥哥來找我了。我心想:哼,來找我道歉也沒用,我要和你絕交!想到這兒,不知為何心頭湧上一股莫名的傷感。哥哥開口了:“妹妹,真對不起,我不應該叫你的外號,希望你能原諒我。”“誰叫你說我外號,我是不會原諒你的!”說那句話時,我眼裡突然涌滿了淚水。我是不會讓任何人看到我的脆弱的。於是,我強忍着淚水把哥哥推出了門外。 

  後來,哥哥又接連來了好幾次,但我依舊沒有原諒他。終於,哥哥放棄了求我原諒的機會,不再來了。幾天後,我的心情平靜下來。開始想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我是不是不該那麼說哥哥?他畢竟向我道歉了好幾回,我當時是不是太過於衝動了?我該不該向他道歉?可我怎麼向他開口呢?我上課想,下課想,上學路上想,下學路上想,睡覺前想。雖然,這打亂了我的生活規律,但我覺得值,因為我終於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這個辦法既能化解我和哥哥的矛盾,又能保住我的面子。我領着小妹妹敲開了哥哥家的門,哥哥見到我突然怔住了。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說:“哥哥,曉優非要來找晶晶玩兒,快把晶晶叫出來呀!”哥哥緩過神來,然後立即把晶晶叫了出來。他倆玩兒,我倆看着,這樣,我和哥哥的矛盾化解了。 

  那時我想:我以後也要像哥哥那樣有寬闊的胸襟。就像一個詩人說過的那樣: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回目錄

我和哥哥放風箏作文200字

  今天是個好天氣,我打算和哥哥去放風箏。

  到了太子河公園,我打開了風箏袋,準備去放風箏。

  我放了些線,坐在小板凳上。哥哥跑的比我快,所以我們的分工就是:我拉線,我哥跑。開始了,哥哥像風一樣的跑了過去,我坐在小板凳上放長了線。我們兄妹倆配合的還真有默契,“耶!”我大喊了一聲,成功了!我無比的開心,以前和爸爸放風箏總是我跑,爸爸拉線,卻怎麼也放不起來,反而我還累的滿頭大汗。

  太陽要下山了,我和哥哥依依不捨的回了家。今天我可真開心呀!

  六年級:張琦悅

回目錄

我和哥哥偷玉米作文1000字

今天,陽光明媚,中午爸爸媽媽不在家,只有一點點剩飯,不夠我和哥哥吃。突然我發現了外面一片金燦燦的,我問哥哥:“那是什麼?”哥哥說:“那是一片玉米地。”“對了,我們可以拿玉米去煮飯啊,那樣子飯就很香了,也可以填飽肚子啊。”

  我們說干就干,從家裡面翻出了幾條麻袋,我們穿着拖鞋想玉米地“進軍”了。我和哥哥分頭摘,一人一條麻袋。“看!那一個玉米多大,快去摘下了。”“嗯,我這就去。”我悄悄地走了過去,因為這片玉米地的主人和他的妻子正在睡覺,所以我一邊走,一邊看看有沒有驚醒他們。“老婆子,快些醒醒!有人偷玉米啦!”我聽到了,嚇了我一大跳,趕緊丟下麻袋向家裡面跑去,可是一個沒留神,腳被一個大石頭畔倒了,我躺在大石頭旁邊,心裡想:“媽呀,這下玩完了,我要被臭罵一頓了,肯定是罵的我吃不了兜着走!”但是走過來的不是玉米地的主人,而是哥哥,這件是原來是哥哥絞盡腦汁想出來逗我玩的。我剛要發火,哥哥忙說:“對不起,我只不過是逗了你一下,別那麼小氣,我們還是干正事吧!不然中午可要餓肚子了!”我心想:“好漢不吃眼前虧,繞了你這一次,下一次再犯的話,哼哼,有你好看!”我這次又了點防備,就說:“這次我們在一起摘,可不許耍花招了。”“YES”哥哥一臉誠實的樣子,把我逗笑了。我們去了玉米長的最好的地方去摘。“玉米來跳舞,跳進我的肚子里。”“老頭子,快醒醒啊,有人偷玉米啊!”這時,我的玉米已經裝了一大麻袋,我面無表情的對哥哥說:“哥哥,別玩了!”“可是我沒有說話呀。”哥哥委屈的說道。“糟了,一定是玉米地的主人發現我們了,快走!啊!”我們的聲音響徹天空,“抓偷玉米賊啊!”我們和玉米地主人玩繞圈圈,可他怎麼繞的過我們?被我們甩了!“算了,我看看我們的成果怎麼樣。呵呵,整整兩大麻袋,中午有的吃了。”

  我們把玉米放驚了飯裡面,有將他們一起放到了電壓鍋里。按下煮飯按鈕。“哈哈,大功告成了。”晚上,爸爸問我這些玉米是在哪裡弄來的?我心想:“總不能說是偷的吧!”我結結巴巴的說:“買……買……買的。”“瞎扯,你當我是傻子嗎?你這個不識好歹的傢伙,找打!”哥哥大聲說:“快逃啊!”

  最後我們把玉米還給了玉米地的主人,並向他道了歉,我嘆了口氣,說:“這是終於了結了,累死我了!”

  安徽馬鞍山含山縣環峰小學六三班王文長六年級:王文長

回目錄

我和哥哥作文400字

  [分評] 立意:通過記敘與“哥哥”打羽毛球時所發生的以“幫助”報“嘲笑”的事例,表達兄妹之間的和諧相處。 

  選材:選取打羽毛球情境,“由於風很大,而且是往東吹”暗設伏筆,緊接一個插曲“哥哥可能是因為太得意了吧,發球時滑了一跤,竟然摔成了一隻四腳朝天的‘烏龜’”,最後一句“我嘲笑了你,你卻仍然幫助了我”可謂,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層次:通過與哥哥的羽毛球“大戰”,徐徐展開對彼此行為的描述,層次清晰,讓人一目了然。 

  詞句:敘述平實,給於直觀印象,還原真實場景。 

  不足:開篇的“我來到哥哥家,邀請他一起打羽毛球”,表意不夠清楚,雖然看得出這個“哥哥”是“堂哥”或“表哥”,但在行文中要有確切的表述。 

  [總評]縱觀全文,緊扣打羽毛球過程中出現的“波折”,情節設置清晰明朗,語言樸實也較生動,適時細膩的心理描寫,讓情節走向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回目錄

我和哥哥看故宮 邢子謙作文150字

  我和哥哥看故宮

  邢子謙

  夏天,我和哥哥去北京看故宮,古老的故宮絢麗多彩,花燈高照。

  夜晚的故宮被草坪燈、霓虹燈裝扮得更年輕了。年輕的故宮看上去美麗極了!

  今天,我可真開心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推薦的數學書籍
回目錄

我和哥哥下象棋作文400字

這幾天,聽說哥哥象棋上學了幾招,今天我要殺殺他的威風。 

  開始下棋了,我先上當頭炮,哥哥來了個馬來跳。過了一會兒,我們擺開陣形,我把全部兵馬都壓到哥哥的陣地上橫衝直撞,殺掉了哥哥的兩個馬、一個車和四個兵。我得意忘形地想,看我今天不把你殺得落花流水。突然,我發現我的後方十分空虛,可是為時已晚,哥哥把全部兵馬都沖了上來,把我殺得七零八落。不過一會兒就把我將死了。 

  我不服氣,還要跟哥哥下一把。第二局,我吸取了上一局失敗的教訓,留了很多兵馬,哥哥幾次沖都沖不過來。我想,光守肯定不行的,要用計。用什麼計呢?嘿,有了。我把炮一搭,哥哥連看都沒看,就跳起來馬要吃我的車,我把車走到哥哥的陣地,準備走到對方炮的後面。哥哥見我這樣走,不假思索地就把我的車吃掉。我暗喜道:“哈哈!雙頭炮!”我高興地叫起來,這回哥哥可傻眼了。我終於贏了哥哥。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做什麼事都得動腦筋。
回目錄

我和哥哥打架了作文150字

  今天我和哥哥打了一架,是我先打的他,不過他也還手了。媽媽就用我的手打哥哥,哥哥的手打我,說讓我們打個夠。結果哥哥哇哇大哭,我沒哭。因為我覺得自己理虧。

  我們本來要去廣場看音樂噴泉,這個機會七天才有一次,可是由於他的哭鬧了時間,失去了看噴泉的機會。我真想揍他一頓。

  我們之間以後要互相謙讓對方,不然會因小失大。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一年級:武豪吉

查找更多我和哥哥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