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花爛漫,漫漫紅塵深如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花爛漫,漫漫紅塵深如禪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枝山花爛漫,歲月深深,任湮過眉心的淡墨,潑出一紙清歡。寂寂流年,勾兌一盅醉意熏染的錦瑟長安。年華一季,許我們擦肩后兩相忘,那麼陌路里註定無你踟躕的背影,我又有何留戀不已?

  清風付了窗前的青竹,搖婆娑葉,織旖旎聲——倏然一絲涼意,是你昨日泣下的微干淚珠,我以此蘸筆,書暖洇寒,一如夢中的你。紅塵是最深的相逢,我只夢中邂逅你,卻未曾眸里映出你。走在這最深的季節之尾,我伴着紅塵繾綣的最後一場落葉,最盛皓的流亡,而依舊沒有遇見你。

  或許是我認不出,經年來你的輪廓有改。禪意深不語,我唯淺笑矣。素心竭處,有花開成海,疏缺的每個角落,都是深深紅塵翩躚萎去,凋盡來時的路,迷途無返。遠近的雲,一朵一朵,泊在莫名渡口,若你此刻重現,定然找不到我。我也有過等待,不問你是否歸來,雲天歌吹還在,昨日的淚滴無載,唯有你隔我千里之外。闌黯風痕往,暮色天合長,霜期無盡時,憑窗有愁陽。一襲是你遺留的青衣,道出曾經的悲喜,我嘆你為過客施妝,卻忘了你那夜獨舞的落寞。

  紅塵深如禪,一切放下自然。無有一物,何與咸埃有染?於雨中失落的街角點一盞暖茶,淡淡地牽挂,淺淺的思念,我提筆落處一箋,滴滴答答,定格成蒼涼吹過的痕迹。我只寫給你,漫箋都是心情,可是唯獨不寫給你,因為不書離殤。許久不聞雁書,黯淡的日子娓娓來往,漸漸遺失我們走過的每寸風景,我一紙荒凄,仍找不到彼岸的落款,唯有待續的結局成紙背亂。或許你離開了,我不去挽留,徒我軫念當初,是我不抓住,不緊握,丟了你亦無處話戚殤。悲時人流里,每個人都陌生如你,喜時人流里,每個人又熟稔如你……

  習慣了一個人流浪,摘去複雜的面具,追着那枝頭的青葉——我莫名一股欣喜,不意把它捻下。我想必是要不離不棄了,此後靜待它在墨香繾綣之中枯若蝶翼。可是,施施然走過一剪石橋,橋下微瀾綠漪,漠漠似輕嵐,籠了我心,我彳亍間卻拋落了那枚青葉。我既許不了它青意如初,莫若付諸靜水。旋踵之間,彷彿是望我珍愛的人一個一個漸行漸遠漸無書,我卻無能為力,傷感里,我明白自己在變,卻不知變化在哪裡,或許是變得漠然,變得不言語,成了孤單的今日。

  就這樣,一枚青葉,是我自己擷來,因憂虞它的凋零,卻生生放逐它去。我不離不棄的諾言潮濕了,散了,洇開的終是我的淚水。暮光染得我也憔悴,我無力走出了,誰在嚶嚶哭泣?不曾歇斯底里,已然絞絞我心。隨紅塵一半封起,我涉足一仄雲淡風輕,何料一夕冷雨換走清風,余西風殘斜,斜了天涯浮雲,斜了眉邊青絲,斜了霎走筆端,斜了我凝望的眸子。

  可否,我今夜宿留於此。開口的剎那欲言又止,我不諳,我的來去,在你心湖可泛過漣漪?因為我對每個陌路人的擦身錯過,都有無聲的嘆息,長短不一。有時候,你在我身邊,薄薄形如空氣,有時沉得窒息。難言,我交付所有的心力,思索依舊不得解。或許我是隱藏了,遁匿地不自覺,遇深掘的人,我愈隱藏。影子,是無處可藏,翩翩於身後起舞,銜了一地褶皺,吻着走向不明的裂痕——我藏不住,一筆書暖洇寒,只因紅塵深如禪。

  書暖洇寒。我的紅塵簡簡單單。無論我牽向何方,回首都是一針織起的悲喜。既許墨染流年,莫若書暖洇寒——漫漫紅塵深如禪。

  六年級:shengxueying666

您正在瀏覽: 山花爛漫,漫漫紅塵深如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花爛漫,漫漫紅塵深如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