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背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在很多孩子的腦海里,母親留給他們的或是親切的撫慰或是慈愛的微笑,而我的母親留給我的總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背影。

  媽媽是一名幼兒教師,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因此常常顧不上我,每到節假日,作業完成以後,我便無事可做。每天過着宅女般的生活,這讓我覺得自己快變成灰灰的小煤球了。如今又到了一年中最長的假期---暑假,原想媽媽可以帶我出去好好的玩一玩,好好的放鬆一下,可沒想到媽媽又要到外地出差講課,留我一人在家。老實說,這我已是習以為常了,我每次都笑着說:“去吧,媽媽,我會聽話的!”可我的心卻感到莫名的刺痛。明明很想挽留她,我卻說不出挽留的話,可我知道媽媽這麼的忙碌奔波都是為了我,所以我只能在心底默默地想她,偶爾打通電話,聽一聽她的聲音。

  有次,我的英語竟考了一百分,我很興奮,放學后我飛快的趕回家,一心想着趕快把這個消息告訴媽媽,可當我想開口時,媽媽卻說:“媽媽今天要趕做課件,明天要去講課,可能要到下周才回來。”望着媽媽忙碌的背影,我的淚水在眼裡打轉,我低下頭,轉身走向卧室。

  我賭氣沒有把這個消息告訴媽媽,直到老師給媽媽打來電話,媽媽才知道。“彤彤你考了一百分怎麼沒有告訴媽媽呀!給你些錢,買點自己想要的東西。媽媽要去上班先走了”沒等我開口,媽媽已經走出門了。“是你沒有給我告訴你的機會,你每天都忙着上班,那裡顧得上我。”

  媽媽,你留給我的總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背影。

  河南鄭州管城區東關小學六年級:劉若彤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