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頤和園一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頤和園一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寒假裡我終於去到嚮往已久的首都北京,領略到了北京冬天的風采,並在頤和園中度過了愜意的一日,冬日的頤和園雖不似春夏兩季有花紅柳綠,卻又別有一番情趣。

  深冬的頤和園,天空是瓦藍瓦藍的,像是剛從染缸里染出的一披藍布被掛上了天空,幾朵淡淡的雲輕盈的飄浮着,好像在這披藍布上添了幾朵雜染的白花。柔和的陽光照耀在湖面上,樹梢上送來幾分暖意。

  我和家人悠閑地漫步在園子里,穿過“文昌閣”透過一排筆直高大的白楊樹,就能遠望昆明湖了,古詩中那一句“潭面無風鏡未磨”最能讓人感受到那份不忍讓人打擾的靜謐。站在湖邊,透過那薄薄的冰層,一眼就能望到湖底的鵝卵石。只有遠處,幾隻黑點般的小鳥斜着身子掠過湖面,尾巴偶爾點了一下寒冰,就又飛入碧空,慢慢地消失了。

  繼續沿着湖畔前行,鎮守十七孔橋的銅牛出現在眼前了。它那堅硬的犄角,沉靜的目光,憨厚的面龐和那健壯的身軀,處處顯示着穩健的美。

  來到十七孔橋跟前,才看清了它的真面目。橋頭兩尊石雕虯龍,目光炯炯地守衛着橋身。拱橋兩側的石欄杆上排列着許多獅子,都彷彿在迎接威嚴的帝王上朝。有一頭獅子正歪着頭,又好像在說;“我正等着你們來這裡玩呢!”仔細一看,發現一頭小獅子正偎依在獅媽媽的懷裡吮吸乳汁,還有一頭小獅子正趴在媽媽的背上,探着頭,和媽媽掌下壓着的那頭調皮的小獅子玩耍。我數了數,這一根石欄上就有九頭獅子,多有意思呀!往前再走幾步,看見一頭兇猛的雄獅,昂着頭,瞪着眼,怒視前方,長長的鬃毛都豎了起來。它眼前的一隻小獅子瞪着大眼睛露出了驚恐的眼神,好像被大獅子的怒吼聲驚呆了。我沿着橋邊,一個橋欄一個橋欄地看着,那石獅一隻比一隻美,真是千姿百態,奇妙無窮!

  你若像我一樣在這和煦的冬日裡游一游這園子,一定也會被這份難得的靜謐和悠閑留住腳步,時光彷彿帶我穿越到繁華的帝王時代,我變成了一隻小小的鳥愜意地沐浴在這冬日的陽光里……

  六年級:快樂愛love

您正在瀏覽: 冬日頤和園一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頤和園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