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蟬的自語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的自語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蟬的名字是你們人類給我取的,可是,許多人又叫我“知了”,但是我不愛聽。

  炎炎夏日,我喜歡在樹上高聲鳴叫:“真熱啊!真熱啊!”有時候自個兒玩膩了就唱起歌兒了,您也許知道,我唱歌不用嘴,也不用喉,而是用翼后空腹里的一對似鈸的“樂器”。

  那年,媽媽在樹枝上刺成了一排排卵窩,把我們生下來。秋天過去了,天氣越來越冷,我們“家”搬到了地底下,靠吸允樹的汁液維持生活,在黑暗中我慢慢長大。

  五年過去了,又是春暖花開的時候,我從樹洞里爬了出來,過了一會兒,伴着一陣撕裂般的劇痛,我背部中央的殼裂開了,我仔細打量周圍的一切:蔚藍的天空,碧綠的草地,小河在歡快的流淌……儘管過着風餐露宿的生活,但是每天都能呼吸新的空氣,我已經知足了。

  如果您在路邊走,聽到我的聲音,這是我對您的問候,因為您是我的朋友!

  內蒙古包頭市東勝街小學六年級:渠凱月

您正在瀏覽: 蟬的自語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的自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