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蟬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的自述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小蟬,名叫小一。我有三個弟弟和兩個妹妹,我們剛出生就各自找了一個洞居住下來,我們離得不是很遠,所以我們經常一起玩遊戲。那天我們正在一起玩,突然一下,天空一聲巨響,馬車閃亮登場“轟隆隆……”泥土都快被壓下來。我們受了驚,於是又把居住地往下挪了一點,並裝上了一扇“門”,經常注意門外的動靜。

  這次,我出去看天氣的時候,不巧,正好碰上奧特曼VS怪獸,差點沒把我嚇死,那一次之後,我們全家遷居。我們來到一個小區,原來這裡的地下住着很多同類,他們都非常歡迎我們的到來。有一次,有個小孩捉了我們的同類,當下就解剖,我們都很難過,為他超度。

  經過漫長的等待,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來到了。我們高興地說:“四年過去了,我們終於可以脫皮成蟬了,哈哈哈哈哇嘎嘎……”

  我們來到枝丫上脫殼,先是背上裂開了口子,然後頭、眼睛、六隻腳,再是尾巴……我記着長輩們的教導,努力地做着每一個動作,一陣折騰以後,我終天脫下了這一身陪伴我多年的外殼。雖然換上了新衣,但我還是趴在蟬殼上好一陣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脫殼以後,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歌唱生涯。我們唱的歌高亢嘹亮,是夏季最有代表性的聲音。

  歌唱事業的背後其實也充滿危機,我們得時刻提防周圍危險的動物。每一次在枝頭,我一看到有其他生物來了,只要不是同類,我就立馬逃跑,兇惡的貓和某些鳥兒都是我們的天敵。

  在人類眼中,我們不食人間煙火,人們喜歡用“高尚、清高”等字眼來形容我們,比如“垂?飲清露,流響出疏桐。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其實人類誤解我們啦!我們不是真的餐風飲露,我們其實需要大量的樹液來補充營養,我們的嘴部有一根長針,我們把它深深地插入樹莖,快活地吸取樹的汁液。吃飽以後我們的歌聲才會更響亮,我們在枝丫上連續唱幾個月,等到秋天以後我們將銷聲匿跡,如果你問我去了哪兒,你去查查資料就知道了,然後你會對我們說:謝謝你們留給夏季的最美的歌聲。

  老師評語:這是一篇想像類的作文,有關昆蟲自述性的作文有很多,在這裡小作者為我們呈現了一個完整的蟬的故事,用趣味性的語言讓讀者明白蟬卵在地下生活的狀況以及脫皮成蟬的經歷,並引用詩句來告訴我們蟬“不食人間煙火”的傳統觀念是錯誤的。全篇作文結構嚴謹,構思巧妙。

  五年級:zhaowenhao

您正在瀏覽: 蟬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