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螳螂捕蟬》擴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捕蟬》擴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螳螂捕蟬》擴寫 

  城關小學 六(5)班 陳焓 

  春秋戰國時期,吳王想要攻打楚國,以擴大自己的地盤。於是有一天,他在朝上對他的文武百官們說:“我要帶兵去攻打楚國,有誰敢勸我,一律處死!” 

  吳王有一個年輕的侍從,他聽說了這件事後焦急萬分,心想:如果吳王攻打楚國,其他國家必然會進攻,怎麼辦呢?他想了半天,終於想出了一個錦囊妙計。 

  早上,他拿着彈弓,在後園中遊盪,露水沾在了他的衣服上。就這樣到了第三個早晨。吳王看到了他:“你過來,何苦把衣服弄濕了呢?”年輕人說:“這個園子里有一棵樹,樹上有隻蟬,蟬在高處歡快地叫着,還喝着露水,但它不知道有一隻螳螂在它的後面;螳螂彎着身子慢慢地靠近蟬,想把它吃掉,但它不知道黃雀在它的旁邊;黃雀伸長了脖子 ,想要把螳螂吃掉,但它也不知道有一把彈弓正在瞄準它。這三隻小動物只想得到眼前的利益,而不顧身後的隱患。” 

  吳王聽完了這個故事後,心想:我不就像那幾隻小動物嗎?如果這時我攻打楚國,國內必然空虛,其他的國家一定會來進攻,那時就來不及了,得虧他提醒了我。想到這裡,吳王說:“好哇!”吳王獎賞了這個年輕人很多錢,還給他升了官職,讓他在吳王迷惑時給他指點迷津。

您正在瀏覽: 《螳螂捕蟬》擴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捕蟬》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