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大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大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北京市西城區育民小學 五(9)班  賈博

   指導老師 王勁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下午,在那個下午,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父愛。

  那天,我和父親坐地鐵回家,出站后要走五、六分鐘才能到家。

  剛一出站,我就聽見了轟轟的雷聲,夾雜着雨絲,我被那大雨弄得不知所措。上車的時候還晴空萬里呢,怎麼現在卻電閃雷鳴了呢?

  “轟隆隆。”雲中傳出了悶雷聲。

  現在是下午五點,天卻很黑,朦朧中可看到行人匆匆地走來走去,急着往家趕,汽車在街道上行駛,兩側濺出了水花,空中斜斜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無形的大網,擋住了我們回家的路。

  正當我心裡着急的時候,父親說話了:“兒子,咱們快點走回家去吧!”

  我點點頭,做出百米衝刺的姿勢沖了出去,剛一離開地鐵外面的擋蓬,黃豆般的雨滴便立刻砸在了我的身上,涼風也嗖嗖地吹着。我身子微微一顫,咬着牙跑了出去。

  剛走一會兒。雨似乎停了,風也小了,身子暖和了。我抬頭一看,一件大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我再回頭一看,只見爸爸只穿件毛衣,在大風中行走。

  “爸爸,你……”

  還沒等我說完,爸爸說:“兒子,我衣服防水,你穿上省得淋雨。”

  “咔嚓!”一道閃電從空中滑過,雨更大了,傾盆般的大雨似乎是被從天上倒下來似的。一時間,父親的毛衣被雨水滲透了,我趕忙把外衣拿下,還給父親,父親把手按在衣服上,說:“兒子,我沒事,快點走吧。”

  我們匆匆地趕回家,回家后,我安然無恙,但父親渾身都濕透了。我再往窗外一看,外面黑壓壓的一片,只聽見閃電雷鳴之聲,還有嘩嘩的水聲。

  看看這件大衣,我的心一下子熱了起來。父親把這件大衣給我,自己卻被淋成了落湯雞,不都是為了我嗎?在這件普通的大衣中,有多少無比深厚的父愛啊!

您正在瀏覽: 一件大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大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