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父母“過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父母“過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那就是我。下午放學后,我背上書包,來不及和同學們道別,便蹬上自行車疾馳出校。為何本人如此抓緊時間,難道我對學習這樣分秒必爭?非也。本人只是為了早點兒回家,好看看電視、玩玩電腦,僅此而已。這兩天父親出差,母親加班,家裡無人管束,唯我獨尊。此時不瘋,更待何時?但當我氣喘吁吁、腿酸腳麻地趕到自家樓下時,卻看到父親的車早已停在那裡。立刻,我心灰意冷,連上樓的勁兒都沒有了。 

  為了爭取自己的利益,我和父母的“過招”從未停止過。父母也許真有一本諸如“如何與孩子作戰”的書,否則怎麼會有如此層出不窮的招數呢?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你聽我一一道來。 

  方法一:“觀察法”。父母掌握了我回家的時間,每次一回家就要看看書桌上的作業是不是寫了,再摸摸椅子是否有體溫,以此證明我是否看書學習過。 

  對策:回家后先在書桌上攤上作業本,桌子上越亂,東西越多越好。再把書桌前的椅子和電腦椅交換,父母快到家時再換回來。如此就萬無一失了。 

  方法二:“神摸法”。父母見我每天“苦讀”卻未見成效,不禁起了疑心。某日父母到家,我“泰然自若”地在書桌前學習,忽聞父親怒吼聲:“電腦怎麼這麼熱!”於是,我只有挨罵的份了。 

  對策:回家后先給父母打個電話:“媽,我到家了,你們在哪兒,什麼時候回來?”知道了他們的方位與到家時間后,打開電視或電腦快活,時間差不多了就關機,趕緊拿來電風扇降溫,以此矇混過關。 

  方法三:“蒙你沒商量”。父母不是傻子,某天我到家,照例打電話:“喂,媽,你在哪兒?”“哎呀!我們在這邊呢,堵車!到家最少也得一個半小時!”“那好,拜拜。”爽,不回來才好呢!於是,我拿出零食,打開電視,好不自在。 

  門鈴響了,我以為又是推銷員,坦然開門,頓時傻眼:“爸……媽……”我整個兒人贓俱獲。 

  對策:無 

  “過招”的日子一天天重複着,我體驗過計謀得逞時的竊喜、招數敗露時的悔恨,但更多的是無可奈何的疲憊。有時,我真想結束這種“過招”生活,和父母坐下來,安安穩穩地簽個“協議”,哪怕是“不平等條約”也好。你們說,我的父母會同意嗎?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父母“過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父母“過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