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籍共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籍共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呀呀學語的時候,媽媽就捧着書教我認識書上的圖片。上了幼兒園,老師常常給我們講書上美妙的童話故事。從書中我認識了美麗漂亮的白雪公主、頑皮淘氣的匹諾曹、還有聰明勇敢的孫悟空…… 書,像一塊有魔力的磁鐵深深吸引了我。進入小學,我愈發喜愛書籍。我的書櫥里擺滿了各類書籍。《一千零一問》、《安徒生童話集》、《伊索寓言集》等等。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不再滿足童話故事,我開始痴迷於各類文學著作,《西遊記》、《三國演義》、《少年維特的煩惱》等等,每當讀到一本好書,我便愛不釋手,就像久旱的土地迎來甘霖。 書就像是一位知心的朋友,是它給了我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力量。我從五歲開始學習手風琴。隨着功課的增多,漸漸感到力不從心,好幾次想打退堂鼓。 

 一次,在一本《名人名言錄》上看到“有志者事竟成”這樣一句話,對我觸動很大。是啊,周恩來少年時就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周同第堅信“外國人辦到的事中國人也一定能辦到”。一個個活生生的例子告訴我只有遠大而堅定志向的人才能獲得成功。我把“有志者事竟成”六個字工工整整地抄在日記本上,並把它作為我的座右銘。從此,抓緊分秒時間練琴,多少個夜晚,放棄了精彩的電視節目。為了拉好每一個音符,我的指尖不知磨掉了幾層皮。“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琴技提高很快,去年我以優異的成績順利通過浙江省教育廳學生藝術特長水平測試小B級考試。  

 我愛書,因為一本好書在我寂寞時能幫我驅走孤獨;在我煩惱時能給我帶來快樂;它更會在不知不覺中為我傳輸淵博的知識。在我眼中,書是教育家,它能使人明辨是非;書是藝術家,它能陶冶情操;書是文學家,它能帶我走進文學宮殿;書是開啟智慧的金鑰匙;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永遠的夥伴,我與書籍共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籍共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籍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