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國慶七天大假中,我讀了斯威夫特的長篇小說——《格列佛遊記》。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格列佛,因為對旅行有濃厚的興趣,他到一艘商船做外科醫生。後來由於種種原因,作者誤打誤撞地來到了利立浦特王國。這個國家的居民都只有作者中指那麼高,作者在這個國家顯得高大無比。後來在這兒發生了一系列的事,直到最後作者被奸人陷害而不得不逃到不來夫斯古去。然而一個偶然的機會,作者又回到了自己的祖國……幾經周折后,作者又來到了布羅卜丁奈格。他在這兒被他的主人,一個農民拿來展覽並出售,受盡折磨。後來主人把他賣進皇宮,作者又開始了他的奇妙之旅……

  再次回到自己的祖國后,作者不甘於生活的平靜,又進行了第三次、第四次的海上航行。海船把他帶到了勒皮他、巴爾尼巴比、拉格奈格等諸多國家。作者又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經歷……

  小說中的情節和人物雖然純屬虛構,然而卻以作家生活的現實世界為基礎。如發生小人國里的種種荒唐的所作所為。無一不是以當時英國統治者的腐敗和罪惡行徑為原型的,因而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再如飛島國中的可惡行為諷喻的是英國對愛爾蘭的統治。這種手法運用得巧妙,並且不失嚴肅,給人以強烈的真實感。

  在寫這本書的時候,作者斯威夫特對當時的英國社會和文壇現狀十分不滿,他的作品通常與當時的政治問題有關,寫得很有深度,表現了他揭露時代惡德與缺陷的才能。他認為:“有許多事不能用法律去懲罰,宗教與道德的約束也不足以使這些幹壞事的人改正;只有把他們的罪孽以最強烈的字眼公之於世,才能使他們受人憎恨。”《格列佛遊記》是斯威夫特的這一主張的成功實踐,它的問世開創英國小說諷刺藝術的先例,樹立了英國文學中的諷刺傳統,應該說在歐洲文學史上有着特殊的意義。

  六年級:駱雨萌

您正在瀏覽: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