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五月的中旬,是農村一年中夏收最忙的時候。周末,我和媽媽一起到鄉下外婆家去體驗繁忙的農村生活。

  清晨,沒等雲雀開口歌唱黎明,我們就和外婆一大家子帶上長長的鉤刀下地收割油菜了。瞧,勤勞的妹妹彎着腰不停地收割着,兩條辮子像蜻蜓的翅膀,上下飛舞着;她的頭一點一點的,像覓食的小鴨子;紅撲撲的臉蛋蒙上了一層晶瑩的細汗,猶如一朵沾滿露珠的月季花。當縷縷炊煙從村中升起的時候,我們已經把一整塊油菜割倒在地。他們整齊地躺着,像一層厚厚的金地毯,比那最豪華的波斯地毯還要可愛。

  中午,當太陽公公脾氣正暴躁的時候,外婆便迫不及待地叫上我們下地搶收了。因為外婆說中午太陽正旺的時候,正是油菜曬得最響籽的時候,這時打籽最容易。所以我們就拿上曬席、連蓋和籮筐開始出工了。我和妹妹幫外婆鋪上了一張張曬席,讓一株株油菜安靜舒適地躺在它們的小床里,外婆便舉起連蓋有節奏地“砰砰砰”地拍打,就像樂師正在敲擊鍵盤演奏音樂,那黑黝黝的菜籽兒隨着美妙絕倫的樂曲,歡快地從油菜莢中跳出來,他們跳滿了一張張曬席,睡滿了一個個籮筐。

  黃昏時分,當縷縷炊煙再次從村中升起的時候,我們便懷着愉悅的心情滿載而歸。

  月落柳梢,勞累了一天的我們帶着甜蜜的微笑進入夢鄉,我們的床下放着磨好的長鉤刀。明天,只要是晴天,我們又將投入到火熱的勞動中……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農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