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

 雲南省思茅地區 思茅鎮沅縣恩樂復興福和希望小學六年級 彭曉艷   前幾天,我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一幅漫畫------《假文盲》。初看沒覺得怎麼樣,仔細觀察認真思索,才體會到畫家的用意。

  這幅漫畫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寒冷地冬天,幾個高大的男人“規規矩矩”地站在“母子上車處”的通道內,卻將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輕的媽媽擠在一邊。他們對標牌上的字視而不見,對通道外面抱着孩子的母親無動於衷。

  看完漫畫,我不禁自己問自己:難道這些人是文盲,不認識標牌上的“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字嗎?不是的,他們是自私自利的假文盲!這些假文盲實際上就是真正的文盲!

仔細想來,在我們生活中的確有這樣的人和事。比如:垃圾箱上明明寫着“把垃圾扔進箱內。”卻有人亂扔亂丟,沒人去撿,結果越扔越多。這些人真自私,不是自家的就不愛護衛生。

  不過,在我們周圍也有講文明、講衛生的人。有一天晚上,我剛好看見一個喝醉酒的人倒在地上。有一個年輕人去扶他,他以為是壞人,打了那人一拳。我想那人一定生氣了。會說好心沒好報。可他沒那麼做,還是扶起了那個醉漢。

  那些假文盲和那個年輕人相比,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是啊!有一首歌曾唱到:“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永遠告別那些自私自利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