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古往今來,我們都知道時間是非常寶貴的,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可缺少的就是時間。有了時間就可以學習、工作、勞動,可以增長知識,創造財富。工人需要時間,農民需要時間,作家需要時間。社會的進步、祖國的發展都需要時間。時間就是財富,時間就是成就。 

  你看,文章寫得多麼形象!時間從水盆、飯碗、雙眼、手邊、身上、腳邊、嘆息中悄然無聲地過去了。像輕煙,如薄霧那樣地飛走了,就像俗話說的“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又有誰能有那麼大的本事把時間留住呢? 

  我已經十二歲了,屈指一算,已經有四千多個日日夜夜從我身邊流過,我還有兩個多月就要小學畢業了。如果再過多四千多個日日夜夜,那麼我就會大學畢業,走向社會了,來建設我的祖國了。如何才能做一個合格的學生呢?如何才能做一個合格的建設者呢?什麼都需要學,什麼都不能沒有時間,如果我們把時間利用得好,就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如果把時間利用得不好,時間就會從我們的身邊無聲無息地溜走了。 

  朋友,時間對任何一個人都是公平的,我們要抓緊時間,發奮向上。是朱自清的《匆匆》——是這五百字左右的文章給我的啟迪,給我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