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四季雨作文

四季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四季雨作文400字

  雨和風一樣,是多變而奇妙的。

  春孩兒悠閑地走來,身姿輕盈的她總讓人感覺柔柔的。“淅淅瀝瀝、淅淅瀝瀝……”繡花針般細的雨滴如“萬箭齊發”,射在暗淡無光的土地上。哦,是春雨姐姐在輕撫着古箏,“洗了個涼水澡真舒服!”雨停了,花園裡一片生機,杜鵑花紅遍庭院,玫瑰顯得越發紅潤,人見人愛的迎春花大放光彩。連作為陪襯的小草都顯得格外光鮮亮麗。

  夏姑娘粗獷地走來,大吼一聲,喚醒了雷公和電母,電母射下一道閃電,雷公敲一下鼓,配合地天衣無縫。豆大的雨點灑在地上,不一會兒便形成了一個小水潭,擊出朵朵白蓮。大雨過後,天空露出了七彩的笑容。

  秋天一般是沒雨的,豐收的喜悅過了,就是冰天雪地的冬天,冬天為什麼也沒雨呢?那是因為雨點兒太冷了,被凍成了雪花或冰雹。潔白無瑕的六角雪花,完美詮釋了白色簡約的美,雪洋洋洒洒地下,為土地鋪上了純潔的地毯;為樹戴上了雪白的帽子;為房子穿上了純白的輕紗。無論哪裡都是銀裝素裹,無論哪裡都純潔地一塵不染。

  四季雨,季季美。

  四年級:純潔的sam

回目錄

四季雨作文100字

雨,細細密密,像針、像草、像牛身上的細毛,斜織在廣闊的田野上空。
回目錄

四季雨作文900字

  “滴答,滴答……”淅瀝的春雨落在屋檐上,發出了好聽的“滴答”聲。我坐在屋裡,透過雨蒙蒙的窗玻璃,望着窗外若隱若現,象幻境一般的景緻。屋子裡放着悅耳動聽的歌,“淅瀝的雨絲,象那六弦琴,它叮咚叮咚,是那麼動聽……”是啊,春雨就如同六弦琴一般,輕輕撥動它,淅淅瀝瀝的雨聲把我帶入幻境。

  室外,我撐着一把透明的小傘,置身雨中。雨絲落在小傘上,濺起更加細小的水花。遠遠望去,象是給小城籠上一層薄薄的霧。這時,小城裡的一切,都被霧般的細雨籠罩了。

  “轟隆隆??啪!”巨大的炸雷滾過屋頂,驚醒夢中人。夏天的雨像個急脾氣的小夥子,急匆匆地來了,又急匆匆地去了。“嘩!嘩!”傾盆大雨潑了下來,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地打在窗玻璃上,像是在放鞭炮,又像是在敲大鼓,聲音清脆響亮。聽着這雨聲,彷彿是曲激情四射的“鼓舞”。這蒼勁地旋律,在慵懶的夏天鼓舞了慵懶的人們。

  夏雨過後,又是一個艷陽天。

  “嘩嘩!嘩嘩!”秋雨霏霏。它飛過草地,小草沾上水珠,飛過樹林,楓葉穿上紅衣;飛過花園,菊花開始怒放…撐着傘走在田間的小路上,腳踩着稀鬆的黃泥,聽雨珠打在傘上的”劈啪聲,呼吸着雨水洗刷過的空氣,便會心情舒暢。

  秋雨潔凈了人的心靈。

  冬天也會下雨,但是,雪是整個冬天的靈魂,何況,雪、雨,同根生。“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看着如同純潔天使般的小雪花舞蹈着落在地上,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時間長了,雪在地上積厚了,走上去“咯吱咯吱”響,這是雨的同根??雪唱出的歌。站在雪地里,仰望蒼穹,見那一個個雪的精靈,純潔的,雪白的精靈從天而降。伸出雙手,接住那一個雪的精靈,一絲涼意過後,她們便帶着對你的祝福,消失了。

  雪,會在來年春天融化,滋潤大地,也滋養人心。

  一年四季皆有雨。或溫婉,或勁烈,或清新,或純潔。人生是如此,人的一生都會經歷四個時期,溫柔乖巧期,疾風驟雨期,清新自然期,純潔無暇期,孩提時,溫柔乖巧;青春期,疾風驟雨;中年期,清新自然;人老了,與世無爭,內心明鏡如止水,純潔無暇。

  無論哪個季節的雨,都是值得體味,讓人生出無限遐想的。

  哦!四季雨之歌啊,歡唱起來吧!

回目錄

我和四季雨聊聊天作文950字

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雨。我很想和你們聊聊天。 

  春天的雨,我想問問你:“為什麼你總能在植物們乾渴的時侯默默地降臨人間?”春雨拍打在屋檐上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作出回答:“我生來就是為那些乾渴一冬的植物送出甘甜的露水,這是我的責任。”但是當你喚醒天地萬物時,自己卻願化為那一縷縷薄薄的煙絲,不覺得可惜嗎?”我惋惜地說道。“不。”聲音隨風傳來,“當我自見自己的消失除去那殘冬留下的斑斑痕迹,換回了城市的整潔,洗涮了人們內心的燥熱,使大地方光彩一片。我知道我的奉獻是有用的,我的消失是值得的,所以我心甘情願。”說著春雨飄然離去。我恍然大悟:春雨是無私的。 

  夏天的雨,我想請教你:“當你來到時,卻帶來狂風與閃電。當人們受到驚嚇時而開始詛罵你時,你怎麼想?”夏天的雨托狂風傳來回答:“我豪爽,從不理會那些聲音。”“可是你不能改變一下來到的方式嗎?”閃電送來夏天的雨的回答:“不!我心中有着我想去的地方。無論人們怎樣說我,我都不會改變方向。我會迎着心中的理想一直走下去。什麼也不會動搖我的決心!”說完天漸漸晴了。我豁然開朗:夏天的雨是勇敢的。 

  秋天的雨,你停留一下腳步:“為什麼,你為什麼總是來去迷濛,如煙如霧,若幻若真?”秋雨默不作聲,算是回答:“我用自己的身軀做成一件紗巾給大地穿上,這多美呀。彷彿是在夢幻中一般。”我說:“你的水汽像頑皮的孩子一樣活蹦亂跳,待依偎在人身上的時侯卻如母親的手臂輕輕地劃過臉頰,柔柔的。”秋雨仍是悄然無聲:“我是沉默的,可靜靜地聽,卻有着一種令人琢磨不透的聲音。如一把古老的豎琴奏出深沉的音調,餘音裊裊。又如一曲催眠曲,引人入睡。”秋雨默默消失。我陷入沉思:秋雨是神秘的。 

  冬天的雨,請你停一停:“為什麼你會有着不同的身份?”冬雨淅淅瀝瀝:“我拍打屋檐,散成一串‘珍珠’;我跌入水坑,激起一片潔白無瑕的水花……”“真神奇!”我讚歎道。冬雨接著說:“我有時成為天空的舞者,隨風飄揚,在天空這個大舞台中我如露珠般純潔,如鳥兒般自由。我真的是天空的精靈!“冬雨又飛舞起來了。我心領神會:冬天的雨是洒脫的。 

  四季的雨,謝謝你們。從與你們的聊天中,我知道了你們的品格與特點,也許正是這些特點構成了不同的四季雨。??中,四季的雨回到了自己的季節中……
回目錄

四季雨滴作文800字

  變幻無窮的大自然力量,是你無法猜想到的。大自然的女兒雨跟她一樣,只不過不同的是,大自然是力量讓人猜不到,雨是性格讓人難以捉透。

  春天,雨的到來,在轟隆隆的雷聲中隨風而下。它那“沙沙”“淅淅”的聲音讓人們聽了,都感覺她是個淑女。現在,她,是溫柔的,是可愛的,是寧靜的。春天的雨,在人們心裡總是溫和的。

  夏天,她卻像是一頭狂暴的獅子,稱霸森林,唯我獨尊。她現在是瞬間的來,悄悄的去,但她來時是是狂暴的,是怒火的,雨,因為有一個人是誰能壞了她的洋娃娃,所以她生氣了,所以天說變就變,剛剛還晴空萬里,但天上現在烏雲密布,黑沉沉的。不一會就傾盆大雨,有些人急着買雨傘,慌慌張張生怕被雨淋;還有些人笑眯眯的拿出事先帶好了的傘,打開就跟旁邊朋友有說有笑的走了。汽車也時不時的在路旁濺起一朵朵大水花,飛濺到行人的褲子上,都弄髒了。

  秋天,涼爽的微風朝我們迎面而來。雨不像以前狂暴了,相比之下更似春天那般柔和。但她來的次數少了,要麼小,像是珠子般透明的絢麗;要麼狂風暴雨,雷鳴電閃。雨小的時候,有些調皮的孩子,不打傘不也穿雨衣,讓雨從頭髮到小腳丫淋個透,但是少不了爸爸媽媽的批評。雨大的時候,我就喜歡打着雨傘出來散步,望着樹上枯黃而又如火的紅顏色葉子,知道這是秋天的特徵,再看看草葉上好似小珠子的雨,就明白秋天的雨來到我們這裡了。但是,不論怎麼樣,在這個好似金黃季節般的秋天,她是涼爽的,清新的。

  在大雪紛飛的季節,她偶爾來一次,與妹妹雪在人間玩耍。雨雪紛飛。雨夾雪,在這個季節,雨是比不過雪的,於是只能甘拜下風。畢竟,在冬天最冷的時候,雨就不叫雨了,她變成了是一種透明又似藍的物礦,好像叫冰……無論如何,在這個銀色季節里,她的氣息神神秘秘的。

  春天,雨氣息柔和;夏天,雨氣息不穩;秋天,雨氣息涼涼;冬天,雨氣息神秘。在冬天和夏天裡,你永遠不知道她下一秒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雨,就是這樣,變化莫測並且調皮搗蛋,還很可愛,傻傻的,也會發狂。

  五年級:葛伊蕊

回目錄

四季雨作文900字

NO.1——(笑對人生) 

  在涼風習習中,春雨斯斯文文的飄着,如豎琴上纖細的琴弦被纖細的玉手撥動着,不安分地來回搖擺,奏出新春歡欣的歌聲,春雨的歌聲是有聲有色的:它將萬物的嬌艷裹在自己透明的身軀,記載了一季的盼望,它將萬物的靈性嵌入自己寧靜的靈魂,記載了一季的歡欣。它永遠是純潔婉轉的音符,它拭去了花兒往日的塵埃,使花兒笑了,笑得燦爛??這是生命的開始,人生的第一個音符的開始。是的,春雨的歌聲是你人生的前奏曲,奏出了你踏入人生矯健的第一步伐。 

NO.2??(輝煌人生) 

  豪放而不拘一格的夏雨,是不同於雨的另一個音符。它有時心平氣和溫情脈脈;有時怒氣沖沖,喊叫連天。於是就有了晴天小雨,於是又有了“黃梅時節家家雨”,於是就有了傾盆大雨,於是又有了鋪天蓋地的暴雨??這就是淋漓盡致的夏曲,它同有人生的曲線美。人生曲曲折折,為了讓它更 精彩,我們不斷讓手中的畫筆在它上面塗著美妙的色調。夏曲的不拘一格,不正象人生最輝煌的時刻嗎? 

NO.3??(回味人生) 

  淅淅瀝瀝的秋雨寧靜的飄灑着。是那麼晶瑩剔透,是那麼小心翼翼,生怕劃破淡淡天幕似的。是的,秋曲!它是最婉約的,它的風格讓人感到心平氣和。“哪堪新秋夜,一點殘燈伴長夜”,秋夜殘燈明滅,細雨纏纏綿,這是何等的凄涼!讓你感到深思,秋曲的婉轉飄渺,讓你回首人生的過失,或許是哀怨,或許是寂寞。但這些帶給你的將是 回味無窮的,不是嗎? 

NO.4??(溫暖人生) 

  冬曲,它沒有春雨的優美,也沒有夏雨的豪放,更沒有秋曲的婉轉,但它卻別有一番情放。它是樸素的,純潔而瀟洒,看,冬雨的道來使田野里的蔬菜被凍得更顯碧萃。那一簇簇晶瑩如玉的菊花更顯得如夢如幻,這一切一切,告訴你:“冬雨帶給你的是溫暖,雖然你感到絲絲的涼意,但你因你的品味,早也在你的人生得到絲絲溫暖。 

  一年四季皆有雨。或溫婉,或勁烈,或清新,或純潔。人生亦是如此,人的一生都會經歷四個時期——溫柔乖巧期,疾風驟雨期,清新自然期,純潔無暇期。童年時,溫柔乖巧;青春期,疾風驟雨;中年期,清新自然;老年期,與世無爭,內心明鏡如止水,即純潔無暇。 

  冬雨的音符,是你人生的結束,使你對從前一種思念,一份安慰,一句祝福,一縷溫馨的思考。溫暖自己的心靈。 

  人生的音符如四季的雨,樂譜上的曲子,我們真誠勇敢地對待它吧!
回目錄

四季雨作文500字

四 季 雨 

卜鈺玲 

  春風秋草,夏雨冬雪,和風煦日,閃電鳴雷……這都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寶物,是我們不可多得的財物。 

  “嘀、嘀、嘀、下雨了,一顆顆晶瑩的雨珠從天而降,像一個雨簾,掛在空中。 

  春天是雨水最多的季節,俗話說,春無三天晴,夏無三天雨。雨姑娘來得很勤,只要她一來,花壇里的泥土變得潮濕了,月季花、一串紅被雨水沖洗得一塵不染。那嫩綠的葉子,好像被綠顏料染過似的。雷聲大得震耳欲聾,好像天崩地裂。閃電伴着雷聲不停的打着,好像在彈奏着一首優美的旋律。 

  夏日的炎熱被雨姑娘打散了,只要一場暴雨來臨,天氣變得更加涼爽,空氣變得更加清新,樹木變得更加茂盛,泥土變得更加鬆軟。農民伯伯的莊稼地里就不用擔心乾旱了。 

  秋雨,就是一個頑皮的小孩,她一會兒在鞦韆旁繞來繞去,好像在盡情地跳舞,一會兒把葉子當滑滑梯,滑來滑去。秋雨又是一個染布師,把蘋果染成了紅色,一個個紅色的小燈籠掛滿枝頭。梨子染成了黃色,黃澄澄的梨子像一塊塊金子。葡萄也被染成了紫色,像一個個引人注目的紫水晶,香味四溢。 

  冬天那溫和的雨水,不緊不慢地飄灑着,融化着殘冰積雪,洗刷着塵污,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這就是四季雨,它為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回目錄

四季雨作文500字

春雨綿綿,

  打落的雨花猶如我的心情。

  紛紛亂亂,

  過着快樂的童年…… 

  夏雨陣陣,

  連串的水珠猶如我的性格。

  

  斷斷續續,

  不知光陰如何流逝…… 

  秋雨飄飄,

  快樂的雨珠猶如我的高興。

  

  匆匆忙忙,

  快快樂樂地過着每一天……

  冬雨落落,

  冰冷的雨珠猶如我的難過。

  滄滄茫茫,

  不知來去何從……
回目錄

四季雨作文600字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無時無刻不在交替循環着。雨是上天贈與我們的仙露瓊漿,它滋潤了生命,涵養了水土,凈化了人們的心靈。

  春雨

  春天是新生命開始的時節,萬事萬物,都象徵著奮發、活躍、向上。這時的雨,細如牛毛,每一點每一滴都在努力地為心生命服務。軟軟的,是那雨水輕撫你的臉龐;涼涼的,是雨水落入你的掌心。此時從天上落下的,我確信早已不是水,而是從天上落下的禮物,莫非是天上仙池中的神水?

  夏雨

  金戈鐵馬,戰死沙場,誰說只能發生在戰場上?仰望天空,你同樣會發現:烏雲翻滾,是馬蹄帶起的塵土。電閃雷鳴,是刀槍碰撞的巨響和火花。風雨交加,是壯士戰死流下的血與淚。傾刻間,雨水把它所能觸及的一切全部打濕,似千軍萬馬橫掃疆場,容不得半點遲疑,來不得一絲僥倖。漸漸地,雨似乎停了,天空也開始放晴了,只留下地面那一處處積水,入灰飛煙滅后,戰場那凄涼的景象。

  秋雨

  秋雨綿綿,比不上春雨的細至入微,也沒有夏雨的恢弘氣勢。有的只是那一滴一滴的雨,象徵著豐收的雨。一滴滴,喚醒了莊稼,一滴滴,提醒了農夫。今年的收成,一定要比去年好。

  冬雨

  江南水鄉,冬雨落在掌船人臉上,冰涼涼的。他的船在小鎮中穿梭,打破了冬日的沉寂。雨水一次一次地落下,又一次一次地順着屋檐留下。雖然冬雨並不是最有特點的,但在這年終歲末,再一次感受大自然的精華,不是也很好嗎?

  一滴滴雨,穿越四季,走過春夏秋冬,始終抹不去的,是這仙露帶給心靈的奇妙感覺。

回目錄

聽四季雨聲作文700字

春天的雨絲細如牛毛。坐在家中,凝神靜聽,沙沙的小雨輕巧巧地蹦跳於地面之上,隨即便鑽入泥土中不見了。沙沙的雨點落在麥苗上,麥苗張開了雙臂歡迎它;沙沙的雨點落在鬆軟的泥土上,泥土迫不及待地將它納入自己的懷抱;沙沙的雨點一如既往地澆灌着一切渴求它的生命,從不張揚,從不誇耀,春雨在無聲之中孕育着萬物,從它沙沙的腳步聲中,我聽出了它對我的教誨:做人要本本份份,謙虛為本。

  夏天的雨強勁有力。從那烏黑濃厚的雲層中,夏天的雨就那樣率直地沖了下來。聽吧!它有力地衝擊着地面,氣勢猶如千軍萬馬從天而降,它呼嘯,它號叫,它怒吼,它凝聚了全身的力量,奮力沖向地面。狂風夾雜着雨水,摔在玻璃上,玻璃呻吟着叫痛;狂風夾雜着雨水衝擊在房瓦上,房瓦發出哇哇的哭泣聲……夏雨奮不顧身地沖向地面,它努力沖洗着污濁的世界,前面的沒有成功,後面的勇往直前 ,一波又一波,堅不可摧,銳不可當,聲音猶如鏗鏘有力的擊鼓聲,令人不禁熱血沸騰 。從這振奮的聲音中,我聽出了夏雨的堅強。

  秋天的雨冰冷無情。它直刷刷地從天而降,即使被風吹斜,卻仍是並排的一道道,不亂一絲。閉上眼睛 ,聽秋雨陰冷地洗刷房頂,洗刷落葉,聽它整齊有序的腳步聲——“唰唰”。秋雨如同一位莊重的長者,從它的聲音中,我聽出了秋雨的正直。

  冬天的雨點彷彿也覺得冷了,穿上了白色的羊毛衫,但它們並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它們輕盈地從天上飄落。聽!他們簌簌地落在樹上,落在窗台上,它們輕輕地覆蓋在田野上,它們用自己地寬容覆蓋了時間的一切,不論美的,丑的,優秀的,平凡的……

  聽四季雨聲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在這樂趣中,我也深刻地領悟到做人的真諦:謙虛、堅強、正直、寬容。

回目錄

四季雨作文200字

四季雨

深圳市福田區黃埔學校六年一班馬澤華

  春天的雨 

像個溫柔的姑娘 

把大雨變成濛濛細雨

  春天的雨 

像一位慈祥的母親 

悄悄的把我們從夢中叫醒 

把萬物蘇醒

  夏天的雨 

像一個調皮的小男孩 

把細小的雨水捏成豆大般 

撒向人間

  夏天的雨 

像快樂的小姑娘 

讓雨水在大地響起來

  秋天的雨 

像一個哭泣的女孩 

等待我們去安慰她 

讓我感到悲傷

  秋天的雨 

像一個披着面紗的女孩 

等我們去探索它的奧秘 

讓我感到溫柔 

又感到好靜好靜

  冬天的雨 

像一個蒼老的老人 

落下來的雨歪歪斜斜

  冬天的雨 

像一個心不在焉的人 

把雨都變了形
回目錄

四季雨作文600字

雨帶給人清新的感覺,把整個世界帶入沒有污染,沒有枯燥的地方。

  在春天,雨曾經將寒冷的冬天轉變成了春天,一陣春雨襲來,給所有的生物都灑上了一盆能讓它們生機勃勃的生命之水,讓生物們不在有了在冬天的那般死寂。路邊的一棵棵柳樹漸漸地在春雨的幫助下抽出了新的嫩芽,長出了一根根新的枝葉;地上在一片棕色的泥地上也長出了一根根綠色的小草,翠翠的的葉片有着一滴滴露珠,小草伴着露水珠兒一塊長大,在着泥地上安家……

  在夏天,雨讓人在這炎熱的夏天裡多了一份涼爽,一份清爽,讓游泳池裡的人們多一點比這裡還要爽的感覺。夏雨滴在地上,給早已酷熱不堪的快要烤焦的大地一份滋潤,讓它也涼爽涼爽;春雨滴在樹葉上,給樹葉帶來了一份涼爽,讓馬上要被這炎熱的太陽照得要枯黃的樹葉一份生機……

  在秋天,雨給馬上要進入秋天的時候帶來訊息。讓馬上要豐收的農民的莊稼最後一次體會雨的滋潤,讓莊稼們長得更好,更棒;也告訴人們已經進入秋天,注意冷暖控制,不要凍感冒了;也把夏天留下的污濁的空氣清洗一便,把空氣變的一層不染……

  在冬天,雨讓冰冷的空氣披上了一層銀紗,把整個世界環繞在這個銀紗的周圍,讓人不時覺得有那麼一股神秘的感覺,好象自己的另一邊站着一位幽靈,半見半不見。在冬雨落下的地方,被冷空氣結成了冰,人走在上面,就像現成的滑冰場……

  雨在不同的季節帶給了人的不同的好處,我喜歡雨。
查找更多四季雨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