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潑水節作文400字

潑水節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潑水節作文400字

  暑假,我們學校舉行了“同在一片藍天下”夏令營活動,我對其中的“潑水節”印象最深。

  這一天,同學們提着桶端着盆,早早準備好了清水,等候潑水節的到來。

  一聲今下,潑水節開始了。同學們立即開始潑水了。真是天助我也,陳磊到這時還沒接好水,我馬上端了一盆水潑在他身上,陳磊就落惶而逃了。

  我又接了一盆水向韋子奇潑去,韋子奇一下就變成了“落湯雞”,頭髮一縷一縷的,還滴着水珠。我對韋子奇說:“你有一頭烏黑的頭髮。”韋子奇氣壞了,連忙向我潑了一大盆水。還好,我閃得快,只濕了一小塊。在我不注意時,一盆水向我潑來,我也成了“落湯雞”了。這時,韋子奇接了一大盆水又向我潑來,嚇得我撒腿就跑,韋子奇邊追邊說:“幸福水來了,幸福水來了,快快接住啊!”我急忙說:“我不要幸福水了,我夠幸福了,我受不了啦!”

  老師說過,誰身上的水多,誰的福氣也就越多。這麼說,我的福氣就是最多的!

回目錄

潑水節作文400字

  每當看到弟弟妹妹在樓下玩耍時,我總是那麼嫉妒。

  今天正當我在書房做作業時,樓下傳來了誘耳的呼喚聲:“葳葳姐姐,一起到樓下玩水吧!”我把頭探出窗外,原來是正在玩水的弟弟妹妹,正當我說“好”時,被樓下的媽媽聽到了,媽媽上樓來了,她的臉剎時晴轉陰,我向樓下“拋”去一句無奈的話:“我還沒做好作業,再說吧!”

  此時,雖然我靜靜的在書房看書,做作業,但當他們的笑聲,嬉戲聲灌入我的耳中時,我的心就跳到了窗外。於是我忍不住了,依偎在窗邊,看他們玩耍:他們你一潑,我一潑,大家像過潑水節一樣,沒過一會兒,他們就成了“落湯雞”。看着他們高興的樣子,我也哈哈大笑起來,似乎長着順風耳的媽媽又一次聽到了:“不要心不在焉,做好作業就看書……”

  我傷心至極,為什麼小孩就這麼自由,而我卻得被關起來,而且一定要在家裡寫作文、看書。雖然我知道爸爸媽媽是為我好。但我覺得沒必要把我給關起來,一點自由也沒有。

  我在這裡真心的吶喊:“爸爸媽媽,放了我吧!”

回目錄

既生氣又快樂的“潑水節”作文400字

一看到潑水就能想到水。每當炎熱的夏天我們都會去游泳。沒錯!我們這個“潑水節”就是游泳課。 

  一條長龍班的隊伍走在一條城市間的小路上。人人頭上帶着泳鏡,個別人帶着泳帽,泳衣穿在了校服的裡面,手裡提着裝衣服的袋子。但還是有人生病,不能游泳。大家懷着激動的心情走到試衣間大門口,飛奔過去換上游泳衣,直接一蹦一跳的向游泳池裡“飛”去。我卻慢吞吞的走向游泳池,想:為什麼我們小孩子那麼喜歡玩水呢?唉!不多想了,我也趕快向游泳池飛奔過去,和水“親密親密”,讓水知道知道,我一下水,它就必須被我打的七零八落、橫飛四濺—按理來說就是潑水。我縱身跳下水去,水花四濺,水在空中跳着優美的舞蹈,那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但好景不長,不一會兒,水花紛紛從空中掉了下來。由於一些水花濺到了我們班的男生,他們開着“坦克”和“大炮”沖我游來。我趕緊逃,邊游邊生氣,我又不是故意的,並且你們以男欺女,都說好男不跟女斗,還以多欺少,簡直成何體統。沒辦法,由於我們這裡勢力太弱,只好甘拜下風,打了一場敗仗。我心裡卻憤憤不平的說:“下一次的‘潑水節’我饒不了你們這幫壞小子。”
回目錄

潑水節作文400字

潑水節

 潑水節的是一個很有趣的日子,在那天,老人會用樹枝沾上一點水,把它潑在小孩身上。街上的行人也互相潑水,這代表着美好的祝福的象徵。

 在潑水節這天,如果被別人用水潑到得,那他這一年做什麼都會順利,幸福。被別人越潑得多,他就越幸福。 

 相傳從前有一個大惡魔,他非常壞,經常把別人的莊稼弄壞,可是他太強大了,村民們無可奈何,逃的逃,走的走。這個大惡魔有十二位妻子,都很聰明、漂亮,其中第十二位妻子最為聰明。惡魔的行為使她們很氣憤,於是,第十二位妻子便想了一個辦法。她有一天吧惡魔哄得好開心,她就乘機問:“大王,村民們怎麼三番五次都沒辦法把你殺死呢?”他一高興就說漏了嘴:“誰拔掉我一根頭髮,然後將我勒死就可以了。你可不許告訴別人啊!”夜深了,第十二位妻子就按這個方法把惡魔殺了。可是,那頭一落地,就燒起了熊熊大火。把頭一拿起來,火就滅了。沒辦法,她們只好輪流抱住那個血淋淋的頭。村民們看見他們全身血淋淋的,就用水潑她們。於是,便有了“潑水節”。

 潑水節帶着祝福和幸運,如果在潑水節那天,你被水潑到了,說不定哪一天你就要走大運?蓿?/div>
回目錄

潑水節作文400字

人們打成一片,水花四處飛濺,如果你在行走,或許一盆水就會從天而降,如果你在盛水,準備攻擊別人時,說不定水槍正向你噴水,這時候的你甚至會感到天地間只剩下一道水簾,你幾乎永遠都沖不過去,想逃避攻擊,也無從躲避。“如果你喜歡他,就用水潑他。如果你想讓她快樂,就要讓她濕身。”在主持人狂熱的煽動下,大家完全忘記了年齡和性別,不時發出尖叫,隨即拿起臉盆滔了一盆滿滿的水,報復性地向那個攻擊你的人潑去,就這樣大家互相瘋狂地潑起來,廣場上水霧瀰漫,我們這些孩子往往要受到襲擊,而卻沒能力去跟他們斗,那狼狽不堪的樣子,常常逗得家長大笑。我跑進噴泉里,隨着迪斯科音樂,在水中和大家跳起了舞,然而也免不了受到一些攻擊,太爽了!”落湯雞“隆重的開幕儀式后,隨着主持人一聲令下,大家馬上擁向潑水廣場,人們手裡拿着臉盆、水槍,見誰潑誰。“水!水!水!”人們大聲吶喊着。廣場上鑼鼓喧天,到處是歡笑,快樂的水花到處飛濺,場面十分壯觀.
回目錄

潑水節作文400字

  潑水節是傣族最隆重的節日,也是雲南少數民族節日中影響面最大,參加人數最多的節日,潑水節是傣歷新年,相當於公曆的四月十日,節日一般持續3——7天。

  關於潑水節,還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呢:傳說,有一個魔王,他作惡多端,人們想殺了他,可是用各種方法都殺不死他。魔王抓來七個美女做他的妻子,這七個姑娘非常聰明,從魔王口中得到他致死的秘訣。姑娘們在魔王熟睡時,拔了他的頭髮,用頭髮把魔王殺死了,可是,魔王的頭一滾在地上就會着火,所以每年由一個姑娘抱着他的頭,每年到替換別的姑娘時,男女老少都會往她身上潑水,祝願新一年大家吉祥。

  在潑水節清晨,男女老少都會穿着好看的衣服,每個人都會提着水桶、水藍。他們先去佛寺浴佛,然後男女老少開始互相潑水,互相祝福別人,誰身上的水多,別人送他的祝福就越多。

  在潑水節期間,還有划龍舟、扔沙包等遊戲。

  潑水節真是個喜慶的節日啊!

回目錄

快樂的潑水節作文400字

  潑水節到了,我們好高興啊!

  今年是傣歷1373年。一大早,我們就穿着鮮艷的傣族服裝到江邊去趕擺。

  瀾滄江邊很熱鬧,人們一個緊挨着一個,擠得透不過氣來,但大家都喜氣洋洋的,趕着去看放高升,划龍舟。

  只聽“嗖——”的一聲長鳴,高升就象一條青龍似的,冒着白煙飛上了雲霄,頓時無影無蹤。村寨的傣族男女坐在龍舟上,操着槳,嚴陣以待。一聲號令,大家齊刷刷、爭先恐後地用力向前劃去,水面上濺起一串串水花,在陽光的映射下,泛出五彩斑斕的圖畫。兩岸的觀眾齊聲喝彩加油,得勝的人們笑得可燦爛了。

  吃着香噴噴的傣味燒烤,聽爸爸講着潑水節由來的故事,在為傣族祖先不畏強暴追求幸福生活而感動不已的同時,心裡甭提多暇意了。

  到了晚上,還有放禮花、放水燈和孔明燈等節目。各式各樣的燈火,把夜空點綴得美麗極了。

  過了兩天,開始潑水了。每個人全身上下都被澆透了,但人人都開心極了,盡情地享受這美好的祝福。

  潑水節給我的快樂真是太多了,我好喜歡潑水節啊!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允景洪小學一年級:可心榴

查找更多潑水節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