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中始終貫穿一個主題:“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啊,為什麼時間不復返呢?大家有沒有想過,當我們走在放學的路上,日子從我們的腳下飄過;當我們讀書時,日子在琅琅書聲中逝去;當我們寫作業時,日子從筆尖流逝。時間一閃而過,不留一絲痕迹,正像文中說的:“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默默算來,時間過得多麼快啊,只是一眨眼的工夫,四千多個日日夜夜已經溜走,而在這四千多日子裡,我又留下了什麼呢? 

  本文作者朱自清是現代著名作家,他寫的文章清逸、自然,給人一種美的享受,他一生給我們留下了許多寶貴的文學財富,而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還認為“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相比之下,我自慚形穢,不是更應該珍惜時光,多做一些貢獻嗎? 

  古人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及早努力,珍惜光陰,不要等老了再徒然嘆息。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回”,一句話道出了時間的真諦,讓我們珍惜光陰吧。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